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如何给碗筷消毒 正确的消毒方法让你的餐具更加卫生

我们每天都需要吃饭,通常吃饭就需要洗碗,不少人都不喜欢洗碗,但是碗筷的卫生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但是有不少人对于洗碗存在误区,那么洗碗的误区有哪些?碗筷清洗之后还会残留病菌,如果给碗筷消毒呢?碗筷在保存时也容易引发细菌滋生,那么碗筷应该如何保存?

洗碗的误区有哪些

洗碗的误区之一:用超热水洗碗

很多人认为用超热水洗碗可以杀死细菌

很多人认为用超热水洗碗可以杀死细菌,但是事实上,过热的水会破坏洗涤剂的成分,导致洗碗效果变差,而且过热的水会让手感到不适,甚至会烫伤皮肤。因此,在洗碗时应该使用适温的水,避免使用过热的水。

洗碗的误区之二:不使用洗涤剂

有些人认为只用水洗碗就可以了,认为洗涤剂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但是事实上,洗涤剂是可以有效去除油污和细菌的,只要使用适量的洗涤剂,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在洗碗时应该使用适量的洗涤剂,避免只用水洗碗。

洗碗的误区之三:不清洗洗涤剂残留

有些人在洗完碗之后不清洗洗涤剂残留,认为水冲一下就可以了。但是事实上,洗涤剂残留在碗上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在洗碗之后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避免残留。

洗碗的误区之四:不清洗洗碗布

很多人在洗完碗之后不清洗洗碗布,认为下次洗碗还可以继续使用

很多人在洗完碗之后不清洗洗碗布,认为下次洗碗还可以继续使用。但是事实上,洗碗布会滋生细菌和霉菌,如果不清洗干净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在洗完碗之后一定要清洗干净洗碗布,避免滋生细菌。

如何给碗筷消毒

一、洗涤

1/2页
洗碗的误区有哪些如何给碗筷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