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体检 体检常识

体检可以吃早餐吗 如何才算达到空腹体检

健康体检,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健康体检是现代人生活中必备的环节,健康体检可以检测人体的健康状况,提前检测出人体的潜伏病因,一年一次的体检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体检到底能不能吃早餐呢?为什么吃了早餐就不能体检了呢?怎样才算达到空腹?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吃早餐可以体检吗

在体检中有些项目是需要抽血,因为食物会影响血液化验,从而导致化验结果不准确,此外,进食后会导致血糖升高,测量的血糖值不准确,还有一些肝胆B超等项目也是需要空腹进行,所以如果需要体检的话,是尽量空腹进行的。在完成必须空腹体检的项目之后,是可以进食的。

体检不能吃早餐

因为人的血压及其他化验指标,在一天内会随着活动和饮食因素而变化,如:饭后2小时内血糖会升高,胆囊会收缩;活动后肠气会增多而影响胰脏肾脏等显影。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体检结果,因此体检必须在上午进行,并要求空腹。

体检空腹要求

很多人以为空腹就是不吃饭,但其实水也是不能喝的,在体检前一天晚上是没有必要禁食的,下面带大家来具体了解一下。

当天不吃早餐即可

为了确保检测结果客观准确,很多血液检验都要求病人“空腹”。这是因为,普通进餐后,血甘油三酯将增高50%,血糖增高15%,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及血钾增加15%。

空腹并不是就是不吃饭,它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情况下,采血的佳时间是在清晨7点至9点,而空腹标准是在8到14小时没有摄入热量。也就是说在前一天晚上22点之后不进食、水,体检当天不吃早餐就可以了。

如果空腹达到18小时以上,此时人体就属于轻度“饥饿”状态了。在饥饿状态下体检,也会造成一些指标的改变。所以前一天晚上是无需禁食的,保持和平时相同的生活习惯,不过饮食做好清淡,不饮酒、咖啡、浓茶第二天早晨,不吃早餐到医院,注意抽血前少喝或不喝水,不要吃冷饮或吸烟,也不要做运动,平静地到医院等候采血。

1/2页
体检可以吃早餐吗体检不能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