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体检 体检常识

做b超需要空腹吗 做b超应注意这些

妇科B超需要空腹吗,很多女性都很关心这个问题,有些女性去做妇科B超检查时,却被告知现在不适合做,必须要空腹才能做,那么妇科B超需要空腹吗,在b超检查之前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孕妇在做b超的时候可以检查出什么,下面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做b超需要空腹吗

每个人在妇科检查的时候做b超是否需要空腹是按情况而定的,每个项目不同,视情况而为。

有的人做b超是需要空腹检查的,哪些探测易受消化道气体干扰的深部器官时,只有空腹检查或作更严格的肠道准备。

还有的b超检查虽然不用空腹,但是他需要憋尿,这时候你就需要多喝水了,所以女性朋友在做妇科B超时好不要排空。

B超检查注意事项

心脏

做心脏B超检查时,应休息片刻后脱鞋平卧于检查床上,解开上衣纽扣,暴露胸部,让医生检查。

胆囊和胰腺

作胆囊超声检查时,前一天要少吃油腻食物,检查前8小时(即检查前一天晚餐后)不应再进食。如胆囊不显示需要复查,须禁食脂肪食物24-48小时。若患者同期还要接受胃肠或胆囊的X线造影,超声检查应安排在它们之前,或在胃肠钡餐三日之后、胆道造影两日之后进行。胰腺检查的准备同胆囊。

脾脏

单纯检查脾无需特殊准备,但饱餐后脾向后上方移位,影响显像,故以空腹为好。

胃肠

作胃肠等上消化道检查,前一晚要进易消化食物,检查当日晨禁食禁水。如患者需同期作胃肠X线或纤维内窥镜检查,超声检查也需安排在它们之前,或在其后2-3日,以免钡剂和气体对其干扰。作直肠检查时,尚须患者保持膀胱充盈,故检查前2-3小时不应解小便。作结肠检查前则应注意排空大便。

腹膜后器官

准备同胆囊。如需用区别病变是否在盆腔,检查前要保持膀胱充盈。检查前两天不要作钡剂造影。

肝脏和肾脏

检查前一般无须特别准备,但好是空腹进行。

检查时将被检眼闭合,非受检眼平视天花板,下颌微微上翘,使瞳孔位于中心位置。检查中不要揉眼,以免检查用的油性液体流入眼内,损伤眼睛。

1/2页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