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体检 体检常识

尿常规这几个指标结果显示“+” 提示肾可能不好

尿常规是一项用来评估人体健康的重要检查项目,通过分析尿液中的各项指标来了解肾脏和泌尿系统的功能状况。尿常规能检查出什么?当尿常规中的某些指标结果显示为“+”时,可能提示肾脏存在问题。

指标1:尿蛋白(+)

尿蛋白是尿常规中关注的一个重要指标。正常情况下,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应该是阴性(即“-”)。如果尿液中检测到蛋白质,则在尿常规报告中会出现“+”的标记。尿蛋白(+)的出现可能是由于肾脏受损或者过滤功能出现问题,常见于各种肾脏疾病,如肾炎、肾小球炎等。此时需要进一步进行肾功能方面的检查,如肾脏超声、尿微量白蛋白等,以明确诊断和制定相应的治疗计划。

尿蛋白是尿常规中关注的一个重要指标

指标2:尿红细胞(+)

红细胞是血液中的一种细胞,如果尿液中检测到红细胞,则说明泌尿系统可能存在出血或者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尿血。在尿常规报告中,如果红细胞数量超过正常范围,就会显示为“+”。红细胞(+)出现的原因可能包括肾炎、尿路感染、结石等。建议及时咨询医生,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

指标3:尿白细胞(+)

白细胞是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尿白细胞数量的增加可能提示泌尿系统存在感染或者炎症反应。尿路感染是常见的导致尿白细胞升高的原因之一,如尿道炎、膀胱炎等。另外,肾盂肾炎等肾脏感染也可能引起尿白细胞升高。当尿白细胞显示为“+”时,建议就诊医生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肾盂肾炎等肾脏感染也可能引起尿白细胞升高

如果不清楚自己的肾脏有没有问题,来医院做尿常规检查是直接和有效的方法。

平时,要注意保护肾脏健康,相关建议具体如下:

1、充足饮水

保持良好的水分摄入量有助于稀释尿液,促进尿液排出,减少肾脏负担。每天建议饮用足够的水(约为8杯),具体需根据个人情况和医生建议而定。

1/2页
尿常规能检查出什么尿常规指标阳性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