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教程

陈氏太极拳 如何练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

喜欢太极拳的朋友对于我们的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应该都非常了解了吧!其实练习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非常简单,大家可以跟着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教学方法进行练习,练习太极拳的好处很多,大家来简单的学习下吧!

首先是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的动作练习步骤,练习这些可以让帮助我们疏通筋骨,对延缓我们的衰老速度有很好的帮助。

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动作名称(节选)

第一段

一.太极起势 二.金刚捣碓 三.懒扎衣 四.六封四闭 五.单鞭 六.金刚捣碓 七.白鹤亮翅 八.斜行。

九.搂膝 十.拗步 十一.斜行 十二.搂膝 十三.拗步 十四.掩手肱捶 十五.金刚捣碓。

第二段

练习完第一段之后,我们再次进行下面的动作练习就会变得很简单,大家可以从呼吸节奏开始控制。

十六.撇身捶 十七.青龙出水 十八.双推手 十九.肘底捶 二十.倒卷肱 二十一.白鹤亮翅 二十二.斜行。

二十三.闪通背 二十四.掩手肱捶 二十五.六封四闭 二十六.单鞭 二十七.云手 二十八.高探马。

第三段

二十九.右擦脚 三十. 左擦脚 三十一. 左蹬一跟 三十二. 前趟拗步 三十三. 击地捶。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在进行这样的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练习的时候要慢慢的练习。

三十四. 踢二起 三十五. 护心捶 三十六. 旋风脚 三十七. 右蹬一跟 三十八. 掩手肱捶。

第四段

三十九. 小擒打 四十. 抱头推山 四十一. 六封四闭 四十二. 单鞭 四十三. 前招。

四十四. 后招 四十五. 野马分鬃 四十六. 六封四闭 四十七. 单鞭。

陈氏太极拳的练习要领

一、动作要柔顺圆活

有很多人都说陈式太极拳容易学习,而且它的动作优美。

以采挒肘靠四隅劲为辅,用劲方法以缠丝劲为主,以发劲为辅;动作力求柔顺,外形具有缓、柔、稳的特色。”

对如何练好练好陈式太极拳一路指明了方向。太极拳是意气运动。是用意练意的拳,用意不用拙力是陈式太极拳基本要求。

因此,在学练一路拳时要牢牢把握这一原则。

现在很多喜欢打太极拳的人都只是随便的乱打,使很多的力气,可是效果却很差。

陈式太极拳18代传人陈照奎、田秀臣、冯志强老师在演练陈式一路时,真正做到动作连绵缠绕,气定神闲,收放自如,似行云流水,很少发劲,即使发劲也是点到而已,一发便收,敛气凝神,毫不费力。

1/2页
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太极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