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教程

陈氏太极拳教学 正确修炼陈氏太极可延缓衰老

5、太极拳要求练习者做到松。如果能够做到太极拳的松的话,那么就能够自然地感觉到沉,而且身体也会变得柔软灵活,同时又柔中带钢。做到松,还会让练习者有一种被劲道束缚的感受。只有同时具有这四种感受,才真正的做到了松。

6、拳式开始动作先松腰是为了转换拳势而上下相随,拳式定势时松腰是为了松沉到实脚底。

7、凡是下蹲动作,都要先松腰,再松胯,后松膝的下蹲,松踝的沉到实脚底。

修炼陈式太极拳的八大要点

一中

心气中和,神清气沉,立点在脚。重心紧于腰脊,精神含敛于内,乃能中定沉静。

二正

正是指太极拳的每一项姿势都应该保持端正,而不应该发生倾斜。不过太极拳的拳架中充满了变化,因而如果想要始终保持姿势的端正,就需要保持身体重心的稳定。

三安

安然之意,切忌牵强。由自然之中,得其安适,动作均匀,呼吸和平,神气镇静乃无气滞之病。

四舒

舒展之意。姿势动作务求开展,使全身关节节节舒展,然非用力伸张,而系自然徐徐松展,自能得到松活沉着之趣。

五轻

轻灵之意,然忌漂浮。动作轻灵缓和,往来自由自在,久之能生松沉之劲,进而生粘黏之劲,故轻字是练拳下手之处,入门之径也。

六灵

灵敏之谓。由轻灵而松沉,由松沉而粘黏,能粘黏即能连随,能连随而后能灵敏,则可悟及不丢顶。

七圆

圆满之意。每一动作务求圆满而无缺陷,则能浑成一气而免凹凸断续之病,推手用劲,非圆不灵,处处能圆则活矣。

八活

灵活而无笨重迟滞之意。上述各节融会贯通后,则屈伸开合,进退俯仰皆能自由。

结语:关于如何修炼陈氏太极拳,我们就分享到这里了。练习陈氏太极拳可以有效的强身健体,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灵活,坚持练习陈氏太极拳还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关于陈氏太极拳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可以有所收获。

2/2页
陈氏太极拳陈氏太极拳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