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教程

打太极的好处 年轻人适合打太极吗

3、意不着相

拳无拳,意无意,无意之中有真意。这个境界,需一定时间的锤炼和默识揣摩,锤炼和默识揣摩的重要内容是松空圆满。

4、神不外露

行拳走架和日常生活中,要收视返听,七分向内,三分向外,做到“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乃至于无为。”要逐渐实现松化静定。

年轻人打太极拳注意事项

1、心静体松

排除一切杂念,不受外界干扰;所谓“体松”,可不是全身松懈疲塌,而是指在练拳时保持身体姿势正确的基础上,有意识地让全身关节、肌肉以及内脏等达到大限度的放松状态。

2、圆活连贯

肢体的连贯是以腰为枢纽的。在动作转换过程中,则要求:对下肢,是以腰带跨,以跨带膝,以膝带足;对上肢,是以腰带背,以背带肩,以肩带肘,在以肘带手。而“圆活”是在连贯基础上的进一步要求,意指活顺、自然。

3、虚实分明

要做到“运动如抽丝,迈步似猫行”,首先要注意虚实变换要适当,是肢体各部在运动中没有丝毫不稳定的现象。若不能维持平衡稳定,就根本谈不上什么“迈步如猫行”了。

结语:在生活中,大家都认为打太极拳是老年朋友喜爱的一项运动。不过,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也喜欢上打太极的这一运动。而且年轻人练太极有很多的好处。它不仅能舒缓我们的压力,还能强身健体。而且不花任何开销的一项运动。所以说,大家不妨可以试一试。

2/2页
练太极拳的好处怎样打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