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音乐

二十四式太极拳音乐 聆听太极拳音乐女儿情

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文化一部分,也是中华武术,当今人们修炼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增强体质,是养生的热门运动。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对身体起着调节作用,下面随着二十四式太极拳音乐《女儿情》演练一下吧!

习练太极拳的四大禁忌

太极拳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只有正确的练习太极拳才能达到养生功效,因此,在练习前,我们的一定要熟悉一下以下这四大禁忌。

1、忌神不守舍

太极拳是三分形式七分意,十分技巧在神气。招为术,神为势,有招无神招无力,招术神通才灵威。神力透心,神威难测,神光威严赛锐器。练太极拳一定要达到手、眼、身合步,精神气意通。

2、忌松散无力

松是太极拳之门,是太极拳练者入门的第一关,松是使关、节、椎松开,使肌、腱、肤扩张,让气血直达梢端。绝不是松散、松乱、松懈。

学习太极拳要求用意不用力,有的人却认为是完全不用力,其实这是错误的,太极拳的本质武术,如果完全不用力,就失去了练武的意义。

3、忌僵硬练力

太极拳是用意不用力,是柔中藏刚,松是太极之门,僵硬是太极之绊,用气滞气,用力伤气,是太极拳之大忌。

4、忌突击使招

太极拳的技击法则是不撞不顶,逆来顺受,以力而化力,以四两拔千斤。突击使招不但不能取胜,反而容易两败俱伤。

女儿情歌词

鸳鸯双栖蝶双飞

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 女儿美不美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 爱恋伊

愿今生常相随

愿今生常相随

常相随

1/1页
中华武术太极拳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