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体检 体检项目

激素六项是什么 激素六项包含什么

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激素六项,其实就是检查人的内分泌性激素的检查,但是不是说每次的检查六项都是要检查的,也是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检查的,那您知道激素六项是什么吗?您知道激素六项检查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吗?那就来看看激素六项检查时间什么时候才是佳的。

激素六项是什么

大部分认为性激素为什么要检查呢?检查激素六项有什么用呢?其实用处还是蛮大的,可以检查出女性的各个方面的问题,不是说单单就检查您的激素,千万别理解错了的。

性激素水平是妇科疾病重要的诊断依据,通过测定性激素水平可以了解女性内分泌功能,对相应的内分泌失调等疾病做出诊断。性激素水平测定也是观察疗效和估计预后的重要手段,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

关于常用性激素测定

目前,常被用于妇产科检查的性激素测定有六项,分别为:促卵泡生成激素(FSH)、黄体生成激素(LH)、催乳激素(PRL),雌二醇(E2)、孕酮(P)、睾酮(T),基本满足了临床医生对内分泌失调与否的诊断需求,还能对女性的卵巢功能进行一般性了解。

促卵泡生成激素

1/6页
激素六项检查激素六项检查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