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睡眠不足危害大 这些后果你能想到几个

睡眠很重要,能够调节身体,但是,在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会影响到你的睡眠,可能忙于工作、可能忙于应酬、也可能是忙于玩乐。更多的时候,我们会见到很多人是在本该睡觉的时间睡不着,而这样做带来的后果无疑是会伤害身体的,造成你身体调节出现紊乱。长时间睡眠不足,对健康也有影响,这种后果之大往往会出乎你的想象。

1、精力不足

睡眠能调节身体,即使你在睡眠的时候已经是非常的劳累,但是,睡眠时间充足,对于第二天精神有很好的振奋,但是,当睡眠不足,是会导致精力不足。

长时间睡眠不足,透过脸部是能够看出来的,精神好、精力充足会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一面,相反,睡眠不足,是会造成精力不足,这个时候精神状态也是非常差的。让人萎靡不振,对于一个人的外貌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2、患上抑郁症

现在很多人的睡眠质量是很差的,在晚上睡不着的人有很多,不少人还会借助安眠药,企图吃安眠药进入睡眠,却不想,这样的情况对于健康伤害是很大的。

睡眠不足、睡眠障碍是会造成抑郁症的发生,可以说失眠和抑郁症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患上了失眠是会大大的增大患上抑郁症的概率,同时,当一个人患上了抑郁症,在晚上往往是睡不着的。

因而,在生活中可以从治疗睡眠的方面缓解抑郁症,反之亦然。

3、影响长高

对儿童来说,这个时候正处于长身体阶段,要是长时间睡眠不足是会导致身高略低于同龄儿童,这是因为儿童睡眠不足是会影响到其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要知道生长激素的高低对于儿童的身高有决定性的影响。

所以,即使学习压力再大,也要保证儿童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每天睡8—10小时是非常有效的。

4、影响记忆力

不仅正在学习的学生需要很强的记忆力,成年人同样如此,要是记忆力很差,对于工作也是有很大的影响。

而当睡眠不足是会影响到脑细胞的正常发育,长时间睡眠不足是会造成脑细胞得不到充分休息,造成记忆力下降,对于一些问题的反应能力也会下降。

5、引发肥胖

长时间睡眠不足还会增强人们的饥饿感,想着不断的摄取食物,在一项数据中显示,每天睡眠少于6个小时的人,比每天睡8个小时的人更容易发胖,这是因为当睡眠不足的时候,是会造成胃部的饥饿激素不断的刺激饥饿感,对于大脑中的瘦素信号也有一定的影响,从而会抑制人们的食欲。

当缩短睡眠时间,是会影响到瘦素的分泌,不断的提升饥饿激素的水平。

6、伤害皮肤

一个人身体好坏,看其皮肤能看出,睡眠的好坏,同样如此,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能够很好的展现出健康的皮肤,但是,当睡眠不足,长时间睡不着,是会造成皮肤泛黄、无光泽、眼睛浮肿、让你苍老10岁并不是夸张的事情。

而当睡眠时间充足,是会让身体释放一种应激激素皮质醇,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而这种胶原蛋白能够让皮肤保持一种光滑、细腻的状态。

以上就是睡眠不足带来的危害介绍,长时间睡眠不足带来的危害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注意,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此来调节身体。

1/1页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