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常吃的食物可以治病 必须收藏

都说民以食为天,食物不仅仅是可以用来吃,还可以用来治病,而且在中医看来药食同源,食物也分为四性五味,也可以用来治病。而且在《黄帝内经太素》也写到“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由此可看出药食同源的思想。那么生活中纯自然的药物又有哪些呢?

1.胃痛吃土豆

土豆在中医看来性味甘、平,能够健脾和胃,缓解疼痛和通便。适合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和脘腹作痛的人群食用。

    另外,土豆中还是高钾食物,具有利尿、消肿和促进心脏健康的作用。

    2.消化不良吃萝卜

萝卜在民间有小人参的代称,并且老人常说“萝卜上了街,药铺无买卖”。萝卜含有的膳食纤维和芥子油、淀粉酶可以助消化,促进肠道蠕动。富含的维生素C可以抗氧化,其中的木质素可以提高免疫力,防癌。

萝卜生吃可以补充维生素、利尿、解酒,熟吃可以助消化、通气。

3.口腔溃疡吃白菜

口腔溃疡的发生主要是由于缺乏维生素B2、锌元素和烟酸引起,而白菜中这三种物质综合的存在,并且含量均衡,能够促进溃疡的愈合。

另外,白菜性味甘、微寒,具除烦解渴、利尿和清热解毒等作用。

4.白发吃黑芝麻

白发在中医看来属于肾虚造成,黑芝麻入肾经,具有补肾乌发的作用。

从现代角度来看黑芝麻可以促进毛囊中黑色素的合成,具有乌发作用。而同时其中含有大量是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E、钙、铁、铬等物质可以提供头发生长的营养,促进生长和有光泽。

5.皮肤粗糙吃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进入人体之后会转变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可以促进强健和润滑皮肤,缓解粗糙和雀斑现象。

另外,维生素A还可保护视力。胡萝卜需要煮熟或研磨过后食用,其中的胡萝卜素才容易被人体吸收。

6.缺钙吃小油菜

小油菜的含钙量是茎叶蔬菜中比较高的,一餐食入半斤的油菜,其的钙含量比半斤装的牛奶中的钙含量多。

另外,如果采用香菇炒油菜,香菇中的维生素D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

7.拉肚子吃马齿苋

马齿苋性味酸、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作用,对于湿热所导致的腹泻、痢疾具有一定的作用。但不适合因为脾胃虚弱、腹部受凉引起腹泻的人群。

除此之外,日常所吃的苹果、菠菜、山药、栗子和鱼肉等都可以作为药物来使用,以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

1/1页
常见食物功效哪些是天然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