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癌症和不良饮食有关 5字决让你远离癌症

据2015年的一则新闻报道每年我国将近211万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有6000人因癌症死亡,所以癌症离我们并不遥远,那么你做好了防癌工作了吗?今天,我们就一同来看一下食物防癌的5个秘密。

食物吃的杂并不说可以乱吃或者胡吃海喝,而追求食物营养的均衡,吃的食物种类多,这样不会造成营养的单一。如杂粮稀饭比白粥更防大肠癌,荤素搭配可以平衡血液酸碱度。

常说“南甜北咸,得病根源”,“穷人重口味,富人淡口味”。重口味多为高盐、高脂肪、高糖食物,造成人肥胖、高血压、高血脂、血管硬化、身体变酸、氧化和衰老等。

口味淡一些,可以保护口腔,减轻肝肾负担,变为碱性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而且还利于防治肠癌、胃癌、食道癌、肝癌等。

这里的鲜不是滋味鲜,而是指吃新鲜的食物。新鲜食材其中的腐败菌更少,没有霉变,不会引起人体细胞的癌变。而且富含更多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如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都属于抗氧化物质,抵抗细胞癌变。

新鲜食物和隔夜饭相比,不会含有致癌物质亚硝酸盐,更利用于抗癌、防癌。

少,不仅是要吃的少,还要少吃致癌食物。吃得少减轻胃肠道负担,降低患肥胖症、冠心病、糖尿病的风险。另外,长期饱食会导致人体免疫力降低,增加患肠癌风险,所以每餐七分饱即可。腌制食物、烧烤、烟草、油炸、隔夜菜等致癌食物要少吃。

素,指的是多吃素食少吃动物肉。长期高脂肪、高蛋白饮食容易患结直肠癌。

素食也可以帮助人体补充蛋白质,如豆制品。又可以防癌,如蘑菇中的多糖、大蒜中含硫化合物、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等。

1/1页
如何防癌抗癌防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