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5种食物没煮熟千万别吃 毒副作用太大

生活中有很多美食没有煮熟是不能吃的,有的时候可能火候差了点,有的时候只是想做蔬菜沙拉,其实就算是做蔬菜沙拉,我们也是要把大部分蔬菜都放在热水里煮熟的,那么到底是哪些食物我们没煮熟是不能碰的呢?

1.金针菇

金针菇几乎是吃火锅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佳肴,但是我们在吃金针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没有煮熟的金针菇我们是不能吃的,否则会引起中毒。

因为没有煮熟的金针菇当中含有秋水仙碱,我们在食用过后很容易会因为氧化产生有毒的二秋水仙碱,它对我们的肠胃黏膜还有呼吸道黏膜都有着很强烈的刺激作用。

如果我们吃了没有煮熟的金针菇,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就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疾病,大量食用以后甚至还会引起发热、水电解质平衡紊乱等严重症状。

2.黄豆芽

黄豆芽是一种常见的家常菜了,但是没有煮熟的黄豆芽,我们是不能吃的。

黄豆芽如果没有煮熟,在食用以后就会发生头晕、呕吐、腹痛、腹泻等中毒症状,而且生豆芽内含有的皂素等有毒害物质,在经过高热以后就会失去毒性。

除此之外,生豆芽里面还含有一种蜡样芽孢杆菌,这是一种有害菌,只有高温才能将其杀灭,所以生豆芽要充分的煮熟,吃了才安全。

3.鸡蛋

没有煮熟的鸡蛋是不能吃的,因为鸡蛋的外壳虽然看起来是密不透风的,但是在显微镜下看鸡蛋的外壳是充满小孔的,这些小孔的直径要比很多致病细菌大几十倍甚至是几百倍。

所以说,鸡蛋当中难免会有一些病原体侵入,如果我们吃了没有煮熟的鸡蛋,就等于吃了受到病原体污染的鸡蛋,就很可能会发生急性肠胃炎、恶心呕吐等疾病。

但是鸡蛋完全煮熟以后,病原体被杀死,就不会出现这些“中毒”症状了。

4.鱼

现在各大饭店里有人喜欢点没有煮熟的鱼,也就是把烹饪到一半的鱼上桌,鱼就会在盘子上跳动,人们看起来新鲜,吃起来的鱼肉也很嫩,广受欢迎。

其实,吃了没有完全煮熟的鱼,很可能会导致寄生虫感染,当我们在家中烹饪鱼的时候,要确保鱼肉是否完全熟透,肉类有没有半透明的迹象,不要把还没有煮熟的鱼和其他食物的盘子放在一起,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5.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生长在野地里的野菜,含有很多尘土和小虫,会导致过敏等症状,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在食用马齿苋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它彻底熟透,才能放心食用。

1/1页
什么食物没煮熟不能吃鸡蛋没煮熟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