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女人肾虚比男人更危险 警惕4种肾虚信号

自古以来我们都认为男人需要补肾,肾虚的男人不仅影响硬汉形象,还会出现诸多亚健康现象。但是你知道女人也会肾虚这个问题吗?而且肾虚还给女人带来很多的羞于启口的尴尬。

女人肾虚症状

女人肾虚在皮肤、精神、泌尿系统、内分泌、骨骼、消化道等方面都会有所表现。

1.皮肤出现色斑、黑眼圈、白头发

《黄帝内经》所描写的“女七男八”生长周期,其中就提到女子五七(35岁)时受肾气影响出现面容憔悴,头发脱落;六七(42岁)时出现面色枯槁和白发。

另外,在没有熬夜的情况下还会出现黑眼圈,那也是肾虚的表现,粉底只能起到遮盖作用。

2.月经不调和频繁跑厕所

千万不要笑话男人尿频,当女人肾虚时不仅会出现尿频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

女人受到肾气的影响在二七(14岁)时会出现月经,在七七(49岁)时候会进入绝经期。肾虚则会导致女性早更、月经不调。

另外,肾虚还会引起肾脏的微循环受阻,出现尿频、排尿困难和小便清长现象。

3.现实版的病西施

肾虚会影响女人的精神和情志,出现没有热情、失眠、健忘、疲劳、乏力、听力减退、头晕、怕冷等问题。

4.骨质疏松、腰膝酸软

在中医看来肾主骨生髓,肾虚则导致骨质疏松、腰膝酸软。同时,肾虚引起内分泌失调、水液代谢障碍,出现肥胖、浮肿等问题。

导致女人肾虚的坏习惯

女人肾虚不是某一天才开始的,而是日积月累的坏习惯所造成的。

1.滥服药

女人爱养生、保健,常常吃一些保健药物,而药物的代谢主要在肝肾中进行,滥用药会产生毒副作用,伤害肾脏。

2.不喝水

不喝水、喝水少、大量喝饮料等,不仅影响肾脏的代谢功能,饮料中的咖啡因、糖还会危害肾健康。

3.不良习惯

烟、酒、盐这三种物质也对肾有害,烟草燃烧产生3000多种有毒物质。而酒精代谢的不完全产物乙酸会危害肾健康。高盐饮食会影响肾的水液代谢。

4.压力大

精神压力大、熬夜、失眠等不仅造成内分泌失调,同时会引起女人肾虚。

5.久坐

人体的气血是流畅的,如果久坐不动则导致气血不畅,首先受伤的是腰,而腰为肾之府。所以,久坐会导致肾虚。

让女人不虚的方法

1.日常饮食

药食同源,生活的食物也能给女人补肾,如山药、核桃、黑芝麻、牡蛎、枸杞等,这些食物可以起到益气活血和补肾的作用。

2.中药调理

具有滋补作用的中药加入到膳食中,也不失为补肾方法。女人吃阿胶,可以补肾、养血、益气、调理内分泌;吃何首乌可以乌发、通便、滋阴养血。吃当归可以补血、抗癌、提高免疫力和抗衰老。

3.运动

首先,女人可以进行瑜伽、太极等调养气机的运动,一方面缓解不良情绪,另一方面促进气血通畅,改善肾虚。

其次,做一些保健运动,如提肛运动、腰部按摩、搓脚心等。

1/1页
女人肾虚的原因女人肾虚的调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