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这些水果竟是缓解痛经的好手 你吃过几种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不想经历的痛苦体验,剧烈的疼痛不仅会对人的生理造成伤害,而且在心理上也会产生阴影。不过减轻疼痛的方法其实有很多,除了常用的喝红糖水、贴暖宝宝外,人们还可以通过吃一些水果来克服痛经。

1、香蕉

香蕉不仅品尝起来香甜可口,而且还是一种营养异常丰富的水果。对于痛经的朋友而言,香蕉中所含的维生素B6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腹部剧烈的疼痛、安抚人们紧张的情绪,而且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让人们避免因疼痛而出现的失眠现象。

2、苹果

身体受凉会加重痛经的剧烈程度,而苹果在性质上属于温性,适当的食用可以祛除淤积在体内的寒气、疏通堵塞的经络、补充身体内的阳气。而且苹果中含有独特的苹果酸,可以为人们补充失去的体力。

3、荔枝

荔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经常食用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大部分女性朋友在痛经期间都会出现食欲不振、腰膝酸软等症状,食用荔枝则可以很好的缓解这些身体上的不良反应,并且降低痛经给人体带来的刺激。

4、红枣

红枣是补气养血的佳品,痛经期间身体会流失大量的血液,这会让身体变得更加虚弱,同时对于疼痛的抵抗能力也会大大下降。适当的吃一些红枣可以起到补血强身、提升元气的效果,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5、提子

提子也是一种美味可口的水果,一般来说,脾胃比较虚弱的人是不建议吃提子的,但处于月经期的女性却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因为提子味甘性平,食用后并不会加重痛经,反而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气血,缩短痛经持续的时间。

6、榴莲

虽然很多人都对榴莲特殊的气味非常讨厌,但事实却表明它可以缓解月经期间的疼痛。中医认为,榴莲性热,食用后可以祛除体内的寒气、帮助身体疏通气血,非常适宜痛经的女性食用。

痛经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1.不吃寒性水果

即使是水果其性质也有温性寒性的区别,常见的有西瓜、柿子、菠萝等,这些食物是不宜在痛经期间食用了。

2、不吃酸性食物

酸性的食物会使气血流动产生阻碍,让经血无法顺利的排出体外,从而加剧疼痛。这些食物主要包括:杨桃、芒果、柠檬等。

1/1页
榴莲的功效经期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