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20150421万家灯火节目:姜波讲煎饼果子的做法

我们都知道常吃一些杂粮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杂粮的做法很多,有一种比较受欢迎的做法叫煎饼果子,很多人都能自己在家做煎饼果子了。下面就让我们的姜波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煎饼果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煎饼果子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来学习一下怎么做煎饼果子吧。

煎饼果子的做法

1、香葱切成末,绿豆面与小麦面粉放入大碗中。

2、两种混合均匀后,分次加入180克水,边加水边搅拌,直到成为无颗粒均匀的面糊。

3、把锅烧热了以后,倒一些油进去,好摇晃一下锅,让锅的周边都淋上油。

4、用勺子向锅内舀入1/4量的面糊。

5、立即用手转动锅体,使面糊均匀铺满锅面。

6、打入一只鸡蛋。

7、把鸡蛋打破,让蛋黄和蛋清都能均匀的铺在面皮上。

8、在鸡蛋液还没凝固时,放入葱花。

9、再放入虾皮,稍煎。

10、把饼翻过来再继续烙制1分钟即可出锅。

11、摊好的饼放到案板上。

12、分别刷上甜面酱、芝麻酱、辣椒酱。

13、放入半根油条。

14、再放入少许的生菜。

15、用手把煎饼、油条和生菜紧紧地卷起来即可。

16、其它依次做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1/1页
万家灯火节目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