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20150928万家灯火养生:陈明讲秋季吃什么养肺

光阴似箭,时间在不断的向前推移,又来到了秋季,秋季空气越来越干燥,我们的肺是非常怕干燥的,所以一定要做好养肺的工作。那么秋季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养肺呢?下面就让我们随着陈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吃什么养肺

1、银耳

我们大家都知道银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一种非常滋补的食物经常食用有益健康,对养肺也是非常的好的。

按照黄帝内经理论,肺对应的颜色是白色,因此,多吃白色的食物,对养肺很有帮助,银耳色白,而且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是滋阴的食物。

银耳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有防病抗病的功效,是秋季养肺的真菌类食品。

2、梨

秋季天气越来越干燥,时常吃点梨可以非常有效的去除秋燥,对润肺止渴非常的有效。

秋季是梨丰收的季节,新的研究发现梨是抗癌的明星,可以促进体内的致癌物的排出,呵护身体的健康。

梨历来都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在中医上也用来治疗咳嗽,梨有滋养肺的功效,梨也是白色的。

所以,养肺的效果更好,同时,如果想在秋天依然保持曼妙的身材的女性们,也可以多吃梨,梨还有减肥的效果。

3、百合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百合有着非常好的润肺的功效,经常吃一点对我们的肺非常的好。

百合从外形上就很像我们的肺,都是一片一片的,而且百合的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秋季天气干燥,人也很容易燥,多吃百合有润肺止咳的功效,百合也是非常重要的中药。

4、莲子

白色的莲子也是润肺的食品。秋季是莲藕丰收的季节,如果喝上一碗莲子银耳粥,在秋季对强身健体非常的有帮助。

5、杏仁

杏仁有苦有甜,但是不论是甜杏仁还是苦杏仁,都有润肺止咳的功效,但是如果是如肺结核、支气管炎类疾病,还是不要单纯的吃苦杏仁,甜杏仁的性更温和,适合各种肺热咳嗽的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陈明

男性,1962 年9 月生于河南,医学博士,教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北京电视台养生堂特约名牌专家,主讲养生之道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收到强烈欢迎。

研究方向:《伤寒论》六经辨证规律的研究。研究重点分三个方面:经方治疗常见病、疑难病的研究;《伤寒论》六经病证内涵的研究; 张仲景辨证论治体系的理论基础及指导思想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万家灯火养生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