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20151020万家灯火视频:张晔讲秋季女人如何进补

秋季天气越来越凉爽,我们的胃口也越来越好了,正是我们进行进补的好时机,秋季进补也是有学问的。那么秋季女人应该如何进补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张晔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女人如何进补

女人吃牛羊肉补点铁

秋季女性朋友好经常吃一点牛羊肉,因为牛羊肉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对女性的身体非常的有好处。

女性习惯夏天减肥,整个夏天吃素食多,很少吃猪牛羊肉等动物类食物,极易造成缺铁性贫血。

入秋以后,这些脾胃虚寒的阳虚体质女性,“贴秋膘”的重点就在于要适当吃一些温性的牛羊瘦肉,借此提升阳气,温胃散寒,且有助于补铁。

在日常的饮食中还要注重遵循“以色补血”的原则,要多吃红色的食物,红色食物一般都有不错的补血功效。

秋天水果大量上市,想吃补血的水果,好选择温性的,如葡萄、苹果等;甜瓜、哈密瓜等瓜类要少吃。

男人吃喝口味别太重

秋天,红焖羊肉、羊蝎子、肥牛火锅都是男士们的爱。

尽管男士贫血的比较少,但对于应酬比较多的中年男士来说,控制体重依然很重要,而且首先要控制胃口。

经常应酬的男性朋友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不要吃太多的油腻食物,这样不仅不利于健康而且飞铲容易导致肥胖。

饭店的许多青菜都是过油的,比如南瓜做成了油炸的南瓜饼,不仅含油比较高,还含有许多糖,所以男士好尽可能地在家里吃饭,而且多吃一些素菜,以清淡饮食为主,避免虚火上升。

小孩少吃快餐多吃鱼

家长给孩子“贴秋膘”,早餐尽量不要选择汉堡等高热量食物,这对孩子的胃肠不好。

家长可以给孩子做一些蔬菜沙拉或豆制品,以保证早餐营养丰富,避免孩子低血糖,有助于增强孩子的记忆力。

还可以常给孩子做点海鱼吃。海鱼能增加血液中的优质胆固醇,有益孩子长身体。

海鱼好清蒸,这样可以大限度地保护其营养不被破坏。

老人喝茶换点普洱

有的老人特爱喝浓茶提神。需要提醒的是,这些茶在泻火的同时,也容易伤胃。

所以,老人好在秋天换茶,改喝普洱茶。因为普洱茶属于发酵茶,口感较平和,属性也较温和,有养胃的功效,还有一定的降血脂功效。

另外,老人一般在秋天活动量有所增加,如果吃不好,不但容易秋乏,还会经常生病。

建议老人自己做点八宝粥,在粥里放些大枣、小米、红豆、绿豆、芸豆、花生、桂圆等,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万家灯火视频张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