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20151205万家灯火视频:石锁健身的好处

健身的好处有很多,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健身能够有效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增强我们的体质,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健身有什么好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石锁健身的好处

石锁健身已经有了非常悠久的历史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用石锁来锻炼我们的身体,效果非常好。

石锁功属硬功外壮功法,在练精化气,易骨、易筋之道方面的效果是其它方法所不可比的,功成之后,两臂可增加数百斤力量,肌腱刚韧无比,内功亦趋一流。

石锁功是中华武术中流传久远的传统功法,相传石锁起源于唐代军营,盛于清道光年间,士兵常用石锁、石担子等锻炼身体。

这项运动在民间是非常流行的,它有很多的好处,不仅能够锻炼力量,而且也有很高的技巧性,是非常好的运动方式。

练武时,可以通过石锁功来进行握力、腕力、臂力及腰、腿部力量的训练。

可以增强拳面承受反作用力的能力和提高抓握力及臂力,增强人体的力量元素和功力强度,既能强身健体,又对技击很有帮助。

健身的好处

1、增强体能

健身使人变得精力更加充沛。那些受试者在进行50分钟的有氧健身锻炼之前以及之后分别对自己的心境进行了评判。

有大量的研究表明,人们在进行完锻炼之后,精神状态就不会紧张,疲劳感也会有所消退,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另外的一项研究显示快速行走10分钟要比单纯吃一块糖果更能使人变得精力充沛。因此适当的锻炼会给身体“充电”,从而使人显得生机勃勃。

2、舒缓心理压力

即使简单的锻炼方式也能够舒缓心理压力,减轻焦虑情绪。在锻炼后的1~2小时内,他们焦虑的情绪得到了显著地改善。

锻炼能够促进一些大脑化学物质(如5-羟色胺)的释放,对于愉悦心境十分有好处。

此外,锻炼还能够提高身体核心部位的温度,其作用就如泡在温暖舒适的浴盆中那样使人感觉轻松自在。

3、健脑增智

你知道吗?锻炼甚至能够激发大脑的创造性。一次是在受试者练完有氧健身操之后测试的,另一次是在他们坐在一起观看电视期间进行的。

结果发现,与观看电视相比,在参加完健身锻炼后,这些受试者感觉自己的思维更加活跃了,因而其创造性都有了更佳的表现。

4、心血管更加健康

锻炼能够使高密度脂蛋白HDL(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好胆固醇)水平提高20%。HDL能够搜集沉积在动脉壁上的胆固醇,然后将它们清除掉,还有,锻炼还能够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下降40%之多。

健身能够使血液中的这种脂肪微粒转变成脂肪酸,人体再将这种形式的脂肪燃烧掉来为身体提供能量。

因此我们每次锻炼都能够燃烧体内存储的脂肪这就是燃脂减肥的关键所在。

随着体内甘油三酯水平的不断下降,心脏发生病变的危险性也会不断地降低,从而心血管系统更加健康,同时身材也变得更苗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身的好处万家灯火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