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20160105万家灯火:付国兵讲吃什么益寿延年

我们都希望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活得更长久,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要积极地锻炼身体还要改善我们的饮食。那么日常生活中延年益寿的食物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付国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益寿延年

1、苹果

苹果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营养成分非常均衡,经常吃苹果能够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有利身体的健康。

苹果含有的栎精不仅具有消炎作用,还能阻止癌细胞发展。苹果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

2、鱼

医学研究证明,经常吃鱼的日本人和爱斯基摩人与很少吃鱼的民族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得多。每周做三顿鱼菜或每天吃30克鱼肉,能够使中风风险降低50%。

3、大蒜

大蒜是非常好的食物,能够有效的消炎杀菌,经常食用可以预防感冒发烧,还有非常好的防癌效果。

另外大蒜还能很好地净化血管,防止血管堵塞,有效预防血管疾病。

4、草莓

草莓富含维生素C和铁,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草莓中的染色物质和香精油,能形成特别酶,预防癌症。

5、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

6、香蕉

香蕉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水果,经常吃香蕉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利,能够有效清理我们的肠道,有不错的润肠通便的效果。

香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水果,还含有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进入血液,其中镁含量丰富,吃上1根香蕉就能满足人体24小时所需镁元素的1/6。

7、豆腐

豆腐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异黄酮。豆腐具有益气、补虚、降低血铅浓度,保护肝脏,促使机体代谢的功效,常吃豆腐有利于健康美和智力发育。老人常吃豆腐对于血管硬化、骨质疏松等症有良好的食疗作用。

8、粥

粥为世间第一滋补人物。粥易消化、吸收,能和胃、补脾、清肺、润下。

9、大白菜

大白菜含有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粗纤维,常吃白菜有利于祛病延年。从药用功效说,大白菜能养胃、利肠、解酒、利便、降脂、清热、防癌等七大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万家灯火付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