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20160428万家灯火栏目2016:黄光明讲走路健身的注意事项

健身的方式有很多种,选择合适自己的健身方式是非常重要的。走路是非常好的健身方式,有利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中走路健身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2016栏目黄光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走路健身的注意事项

1、注意走路的姿势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走路的姿势,挺胸、收小腹,臀部夹紧,在走路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弓腰驼背,那样反而不利健康。

如果走路时不紧缩小腹,不管你走多少路,也无法刺激你的腹部肌肉,你的小腹就不会缩小。

此外,驼背会破坏身体的平衡感,降低走路的运动效果。

2、加大走路的步幅

走路有着非常不错的减肥作用,不要像散步一样随意,可以适当地加大步伐,这样才能锻炼到自己的大腿肌肉,避免萝卜腿出现。

3、后脚跟先着地

后脚跟先着地,而不是整个脚底平放在地面上。将重心放在前脚,每跨出一步,须按照后脚跟、脚心、脚尖的顺序着地。

这样走路,后脚跟会自然上提,腿的曲线就会变得紧实匀称。

4、甩包练手臂

女性外出一般都会携带提包,在不妨碍别人的情况下,可以把它当成“微型运动器械”前后甩动,这种甩提包的动作可以锻炼手臂肌肉。

女性朋友如果提着包,而其包比较重就不要前后甩动了,那样很容易引起肩关节损伤,还有可能伤害到其他人。

走路健身的作用

可加强心脏功能

步行能增加心搏量,锻炼者如果以每小时5000米的速度步行,脉搏可增至每分钟100次。

可镇静神经

步行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法,能够直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

当烦躁和焦虑的情绪涌上心头时,以轻快的步伐走15分钟,紧张烦躁的情绪会得到有效缓解。

可调整代谢

步行是防治糖尿病的有效措施,中老年人若以每小时3000米的速度步行1至2个小时,代谢率能提高48%。

可提高脑力活动

在户外新鲜空气里散步,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活跃,能消除大脑疲劳,提高工作、学习效率。

是促进健美

步行能提高肌肉纤维弹性,强化肢体的主要肌肉组织,促进血液循环。步行和呼吸自然配合时,身体各部位都在自由舒展的情况下活动,从而使身体的各部位得到匀称发展。

本期嘉宾介绍

黄光明

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走路健身的注意事项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