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20170317万家灯火视频栏目:付国兵讲妙手解开腰背筋结

很多人都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但是多数人都不会重视这种疼痛,总以为是因为自己近段时间过于劳累导致的,以为休息一段时间就好的,这其实已经是筋缩了,背部筋结到底在哪里呢,背部筋结怎么办呢,下面随着万家灯火视频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经常听人说,自己越老越抽抽了,年轻的时候1米8,到老了就只有1米7了,而且人一老就会弯腰驼背。中医把这种现象称作“筋缩”。

筋缩就是伸缩范围减小了,原来能拉一米的筋现在只能拉至半米了。筋缩的“筋”从病理上看,有纤维化、粘连、瘢痕形成、增厚、肿胀,有老百姓所说的“筋疙瘩”形成。这种“筋疙瘩”中医称作筋结。“身有千千结”,这千千结就是我们身上的筋结。

按摩是一种绿色的自然疗法,生活中我们自己或家人有了病痛都会自己在家拿一拿、捏一捏,有一种很特殊的按摩方法——蹭树。

1/4页
付国兵万家灯火视频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