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球 网球用品

如何选择网球拍 学会握网球拍打球不再困难

1、单芯单层纤维结构

是目前流行的尼龙弦截面结构——大多数“仿肠弦”都是单芯单层纤维结构。这种弦大的好处是磅数不易衰减,而且击球“脆”的手感接近天然肠弦。而尼龙的内芯与外部纤维的质地和粗细都会影响到拍弦的击球感和舒适性。

2、单芯多层纤维结构

与单芯单层纤维拍弦的性能相似,但耐用性和吃球性更好。

3、多纤维结构

这种弦是极细的合成纤维丝拧在一起形成的,结构类似于天然的肠弦。这种尼龙的多股结构在击球减震上要优于有内芯的结构球拍,球感也是类似天然的肠弦。

网球拍的握法有哪些

(1)东方式握拍法(又力为正拍和后拍两种)

①动作要领

东方式正拍握拍法:左手先握住拍颈,使拍子与地面垂直,然后手掌也垂直于地面,手握拍柄好像与人握手. 故亦称“握手式”握拍法.准确地说,用右手掌根与拍柄右上斜面贴紧,拇指垫握住拍柄的左垂直面,食指微离中指,食指下关节压住拍柄右垂直面.由此拇指与食指成“V”形,对准拍辆的右上斜面和左上斜面的上端中间。

东方式反拍握拍法从正拍握法把手向左转动(即把拍子向右转动),使拇指与食指成“V”形,对准拍柄左上斜 面与左垂直面的中间条线.用手掌根压住拍柄的左上斜面,拇指贴在左垂直面上,食指下关节压在右上斜面上。

②使用特点与注意事项

该握拍法非常适宜底线正、反拍击球,同时对各种高度的来球及各种旋转球的打法具有广泛的适应性.用东 方式反拍握拍法进行发球及发球上网、网前截击球时不用再转换握拍.虽然东方式正、反握拍法转动不大,但当球打到身体的另一侧,(即正拍或反拍区)必须变换握拍法去迎击球.注意变换握拍开始于准备动作,用左手扶 住球拍颈部,在球拍向后摆动准备击球之前,握拍必须调整完毕。

(2)大陆式握拍法

①动作要领

与东方式握拍法不同,大陆式握拍法在进行正、反拍击球时都无需变换握法.握拍时用手掌根贴住拍柄上部的平面,食指与其余三指稍微分开,食指上关节聚贴在右上斜面上,拇指垫贴在拍柄的左垂直面上。

②使用特点与注意事项

由于该握拍法不需变换握拍位置,所以具有简便灵 活的特点.适合处理低球,对上网截击也很有利.但对 于腰部以上的来球,不易控制拍面,故打高球不太方便,同时也打不出强有力的上旋球。

结语: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想要选择优质网球拍的网球迷们,好的网球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打网球,但是在选择网球拍的时候大家要注意参数,重量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球拍哦,大家可以认真看看,希望大家都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网球拍。

2/2页
如何选择网球拍网球拍线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