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x诊所

20150519x诊所视频:付国兵讲如何睡出健康

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睡觉,但是我们许多人都有不健康的睡觉姿势,我们要保证好睡眠就要有好的睡姿。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睡出健康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付国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睡出健康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选择健康的睡姿,不同睡姿可以预防不同的疾病,正确的睡姿能够使我们更加的健康。

美容祛皱该仰卧

仰卧时,面部肌肤处于佳松弛状态,血液循环不受任何干扰,可预防皱纹过早生长,保持面部容光焕发。

静脉曲张垫高腿睡

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应取仰卧位,双下肢垫高20度左右(不可过高),尽量增加下腔静脉的血液回流量,以减轻下肢静脉的负荷。

胃炎向右,肝病向左

我们的消化系统是非常脆弱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睡姿来改善我们的肠胃健康。

有胃溃疡、各型胃炎及各种消化功能障碍等患者,好朝右侧睡。

但患反流性食管的病人适宜左侧睡。有肝炎、肝硬化的患者适宜仰卧或左侧卧,这种睡姿可避免对病变部位的压迫。

鼻塞好侧着睡

感冒时如出现鼻塞,两侧鼻道都不能通气,难于入睡,若改为侧卧位,几分钟后,位于上侧的鼻道黏膜血管收缩,充血现象改善,鼻道开始通畅。

血压高,枕头高度关键

高血压患者现如今也越来越多见了,高血压患者要有健康积极地生活态度,还要选择正确的枕头。

高血压患者宜采用仰卧的睡姿,同时,要选择一个合适高度的枕头,一般在15厘米左右为好。

枕头过低会使脑部血流量增加,过高也会感到不适。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付国兵x诊所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