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家居

皮炎、皮肤过敏与使用这个家电有关

每家每户洗衣服都离不开洗衣机,对于洗衣机的使用是大家熟悉不过的事情,可人们只关注洗衣的便捷之处,却忽视它存在的弊端从而影响人体的健康,至于它给人带来的弊端是什么,你知道吗?

这种病多半是洗衣机导致

有一种类型的疾病多半是因为洗衣机导致的,这种疾病就是皮肤疾病。对于皮炎、皮肤易过敏等的出现于洗衣机有关。

洗衣机内含有一种菌

常年使用的洗衣机内存在一种危害人体健康的菌——霉菌。

霉菌是什么

霉菌是一种真菌,其形状像绒毛状,且用肉眼是可以看见的。

为何洗衣机内存在较多的霉菌

之所以洗衣机内存在霉菌,主要是因为其环境适合霉菌的生存及滋生。霉菌喜欢潮湿的地方滋生,而洗衣机有符合这一条件。

霉菌的繁殖与人们洗衣服的方式有关

多数家庭为了方便起见,会使用凉水洗衣服,而且也喜欢将很多衣服放在一起洗,尤其是袜子、内裤、内衣,对于这样的清洗方式易使细菌迅速到所有的衣物上,这就导致肌肤出现瘙痒、红肿的现象。

如何清洗衣物

建议将内裤、内衣、袜子、外套等衣物进行分类清洗,这样可以避免霉菌的传播,减少衣物的污染。

洗衣机洗衣服的水温有讲究

低于霉菌的危害是大家知道的,如何才能将霉菌杀死呢?其实方法也是相当简单的,建议人们食用50℃的水,因为霉菌遇到40摄氏度的水温就会死掉,所以,不要再使用凉水洗衣服了。另外,衣服洗完后要放在阳光下晒,因为阳光下的紫外线可以杀死衣物中的霉菌,这样人们患上皮肤病的几率就会大大的降低。

洗衣机本身要做到这些点

定期消毒;洗衣机本身较为潮湿,且易滋生细菌,建议定期对洗衣机进行消毒,同时用热水清洁洗衣机。

不要盖实洗衣机;洗衣机用完之后不要将洗衣机的盖子给盖住,应该将盖子打开,这样有利于将洗衣机内的水分给蒸发掉,从而避免细菌的滋生。

洗衣机是常用的家电,它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还会存在一些问题,而使人易患上皮肤疾病就是如此。想要避免因为它而影响人体的健康,建议大家可以根据上文的内容正确的使用洗衣机及对洗衣机进行定期的清洁,同时洗衣服的方式也要正确。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家居中藏有病菌如何清洗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