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家居

沙发有味致癌吗 不止致癌竟还会带来这些疾病

沙发是家里必不可少的家具,并且周末的时候有不少人会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电视、看书,吃东西,那么新买回来的沙发有味道会致癌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沙发有味道致癌吗?沙发有味道怎么办?被这些问题困扰的亲赶紧来了解一下。

沙发有味致癌吗

沙发有味道,这些部位很有可能是起来源,来对照一下你家沙发的味道是从哪里散发出来的,这些味道有些会引起癌症,有些会造成一些贫血的疾病,在这里小编告诉大家这些味道的来源,希望能够提前知道及早预防。

1、甲醛超标

主要来源:内部海绵

在新买的沙发中,内部海绵等填充物是含甲醛比较多的,长时间的吸入可能引起头晕等不适症状,主要是对鼻粘膜皮肤刺激比较大,可能引起鼻咽癌等。

2、苯

主要来源:内部海绵

海绵主要由化学原料制成,苯主要来源于沙发的内部填充物海绵等,苯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高致癌物之一,还可能影响中枢神经系统,造成贫血、白血病等。

3、三羟甲基氨基甲烷(Tris)

主要来源:填充物中含氯的阻燃剂

这种含氯的致癌阻燃剂,属于潜在的威胁,毒性比较低,但确实含有致癌物质,可刺激皮肤,平时尽量不要接触皮肤,市场上四成的沙发填充物种,都含有这种物质。

4、五溴联苯醚(PentaBDEs)

主要来源:填充物中含溴系阻燃剂

有些沙发的填充物种含有溴系阻燃剂,目前研究证明,随着时间的延长,溴系阻燃剂中的物质是可以在生物体内积累的,会破坏生物体内分泌,阻碍大脑发育导致智商低。

1/2页
沙发沙发有味致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