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家居

床头不要放什么 这些常见物品竟会影响睡眠

很多人家里现在很喜欢装修的非常精致,不管是客厅还是卧室,都会放慢各种各样的装饰品,虽然看起来十分美观,但是是不是真的合理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一下,哪些东西是不适合放在床头的,感兴趣的话就一起往下看吧!

床头不要放什么

靠枕

有的姐妹喜欢把抱枕放在床头,这样便于在卧室看书,但是睡觉时就堆在身旁或干脆还枕在头下。

你知道吗?这样对颈椎很有伤害!我们睡觉时宜选择 10-20厘米的厚的枕头,材质好选择荞麦等透气材料。

靠枕大多填充蓬松棉材质,不仅会垫高枕头,而且特别热,甚至容易滋生微生物、尘螨,容易从口鼻吸入,引起疾病。

路由器等小电器

任何需要通电的小电器都应该远离床头、远离卧室,因为有些电器虽然体积小,但是电磁辐射量一点都不小。

比如收音机、手机充电器、小型灭蚊灯等等,尤其是无线路由器,实际上我们睡前应该把它关闭。此外,插线板要离床头2米元以上,这些你都注意到了吗?

毛绒玩具

很多人都喜欢在床头放几个毛绒玩具,看着很温暖的感觉,还有一些人喜欢在睡觉的时候也抱着玩具睡觉。虽然这样可能感觉很舒服,但是其实对你的身体有危害哦!

因为毛绒玩具材质的原因,是非常容易产生静电的,而空气当中的灰尘、螨虫等等物质,很会容易吸附在玩具上面,所以毛绒玩具其实是比较脏的!

对于成年人来说是这样,对于孩子更是了,所以也建议家长朋友们不要给孩子买太多的毛绒玩具,除非你可以做到常常清洁哦!

大量绿色植物

众所周知,绿色植物能够净化空气,增加环境含氧量,舒缓紧张情绪……总之好处一大堆。

但是夜间绿色植物是否适合放在卧室呢?由于夜晚植物并不能光合作用,产生氧气,反而会通过呼吸作用吸入氧气,放出二氧化碳,使人处于缺氧状态,而无法进入深睡眠。

1/2页
床头的摆放禁忌床头不要放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