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家居

哪些地方可能存在甲醛 告诉你有关甲醛的3个真相

说到甲醛,很多人都会联想到白血病、装修污染等,对甲醛避之不及,其实甲醛对健康确实有很多危害,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地方可能会有甲醛呢?甲醛确实都会健康危害非常大,但是大家对于甲醛的认识却存在一些误区,今天和大家一起聊一聊有关甲醛的那些事。

哪些地方可能存在甲醛

甲醛在很多地方都可能出现,而装修时更容易接触到甲醛。人造木制品、胶水粘合剂、纸制品涂层、隔热材料等一些装修用品中都含有甲醛,除此之外,消毒剂、化妆品、药品中也有可能存在甲醛。

隔热材料等一些装修用品中都含有甲醛

做饭时产生的油烟、吸烟时产生的烟雾中也有可能存在少量甲醛。

所以我们平时可能都在和甲醛进行接触,但并不是只要接触了甲醛就一定会致癌,而是长期接触高浓度甲醛,才会致癌。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低于 0.08 ppm(0.1 mg/m³)的甲醛浓度对身体是安全的,但我们还是要尽量减少和甲醛接触的机会,因为甲醛不仅仅会致癌,还会引起眼睛、上呼吸道、胃肠道出现不适症状。

所以我们平时可能都在和甲醛进行接触

有关甲醛的那些事

1、甲醛不能通过闻来识别

1/2页
哪些地方可能存在甲醛有关甲醛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