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对肝脏有益的花 7款花茶是养肝护肝“圣品”

肝脏是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代谢器官,肝脏不好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那么我们平时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肝脏呢,哪些花茶喝了对肝脏有益。平时在饮食上应该如何调节,才能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呢,下文为您详细介绍。

对肝脏有益的花茶

1、菊花茶

经常喝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的效果,喝菊花茶对肝经风热头痛、高血压等目赤肿痛等症有非常好的缓解作用,白菊花效用非常高,平时用它泡茶喝能够平肝潜阳、凉血明目、疏风散热,白菊花味道甘甜清香怡人,非常适合泡茶喝。

除了单独冲泡以外,还可以在菊花茶中加入一些蜂蜜,对解郁有帮助。

2、金盏花茶

金盏花含矿物质磷和维生素C等,主要利用部分是花瓣。饮用金盏花茶,能发汗、利尿、清湿热。感冒时饮用金盏花茶,有助于退烧,而且清凉降火气。它还具有镇痉挛、促进消化的功效,对消化系统溃疡的患者极适合;此外,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缓和酒精中毒,故也有益补肝的功效。

干燥金盏花3~5克,绿茶1茶匙,热开水适量。将干燥金盏花用热开水冲一下,浸泡30秒后洗净。将金盏花与绿茶一起放入壶中,加入热开水浸泡约3分钟即可饮用。

3、玫瑰花茶

玫瑰花属于微性,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能够疏肝理气、活血调经、平衡内分泌,此外,还能够调理肝与胃,经常喝玫瑰花茶可以改善体质,消除疲劳。玫瑰花茶还有养颜的功效,能够帮助改善皮肤干枯、黑斑等问题。

取干玫瑰花6至10片放入茶杯中,冲入热水,即可饮用,也可配上两颗红枣,能增添几分甜香,又有滋养气血功效。

4、茉莉花茶

古籍中记载: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并对痢疾、腹痛、结膜炎及疮毒等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常饮茉莉花,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风解表、益气力、降血压、强心、抗癌、抗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取出取3匙干燥的茉莉花干,将其放进茶具里面,然后倒入开水,大约过去7分钟后往里面加入蜂蜜,半分钟后,当蜂蜜和菊花茶融为一体时,一杯香气清幽的菊花茶就完成了。

5、金莲花茶

金莲花以前一直作为观赏花,近年来才发现,用它来泡茶,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养肝明目、提神健胃的作用,对治疗口腔炎、咽炎、扁桃体炎均有明显疗效。取3克—5克金莲花用开水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也可加入金盏花2朵—3朵一起冲泡。金莲花虽然好看,但泡茶喝味道偏苦,可适当加点冰糖调口味。

6、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可缓解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等病症,有助凉血止痢、利尿养肝。需要注意的是,金银花茶适合在出现轻微外感症状时饮用,如感冒症状较重,仍需采取药物治疗。将金银花10克,泡水饮用。如果想改善味觉,还可以放10克的生甘草。但本身好吃寒凉食物的人事,不能再饮用,否则寒上加寒。

7、杞菊养肝乌龙茶

此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VB、VC,多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成分,经常适量饮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预防肝内脂肪的囤积、滋补肝肾、疏风明目等功效,亦是一道养肝护肝的理想饮品。菊花适量、枸杞子20克、乌龙茶5克,开水冲泡,加盖稍泡片刻后即可饮用。

1/2页
保护肝脏的食物怎样保护肝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