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决明子荷叶茶功效 决明子荷叶茶竟有这些功效

经常喝荷叶决明子茶的功效有哪些呢?决明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草药材,那么,你知道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喝决明子茶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荷叶决明子茶的功效

荷叶由古至今,就用来治疗肥胖症,或者是肥胖症引起的胃热湿阻症和脾虚湿阻化热症。荷叶中所含的荷叶碱具有平肝火、清心火、泻脾火、降肺火的功效。

对于心烦气躁的人士来说,荷叶茶绝对是养心佳品。而决明子则有缓解目赤肿痛、羞明多泪、大便燥结的症状。

决明子所含的锌、铁、铜、锰、钼、镍、钴等微量元素,可以改善体内的环境。荷叶和决明子一起泡茶,一个养心一个养身,由内至外改善人体健康。而且决明子茶味道清新,喝了有安神醒脑的疗效。

人们常说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可工作、生活各种各样的俗事,总是让人难以获得心灵上的宁静。处理起事情也特别容易烦躁,人一烦躁就容易做错事。泡上一杯荷叶决明子茶,降降心火,平心静气之后再做决定,许多事情的发展方向或许就不同了。

1/5页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决明子荷叶茶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