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如何养肝护肝 七月养肝必备这些茶饮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种器官,我们应该要好好保护它。那么患有肝癌的人可以喝茶吗?如果可以,喝哪些茶能够养肝护肝呢?养肝护肝吃什么好呢?带着这些疑问,跟随小编一起来阅读下面这篇文章吧。

肝癌能喝茶吗

茶是人们所喜欢的一种饮品,茶叶中含有咖啡碱、茶碱、单宁酸、鞣酸、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具有清热降火、消食利尿的作用。尤其是绿茶有抗凝、防治血小板粘附聚集和减轻白细胞下降等活血化瘀的作用,对肝炎有五心烦热,口干口苦,牙龈红肿出血的血瘀型患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肝病患者虽然可以喝茶,特别是喝绿茶对身体好,但是也不要喝太多,要适量。在中午还有晚上吃饭前一个小时不要喝茶,防止冲淡胃酸;一定不要在睡觉前和空腹的时候喝茶,对胃不好;在吃一些滋补身体的药品时也不要喝茶,还不能用茶水服药。另外,每餐饭后用温茶漱口有利于保持口腔清洁、保护牙齿,还能预防和减少牙周炎症和口腔溃疡的发生。

养肝护肝茶

1/7页
养肝护肝吃什么养肝护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