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绿茶有哪些忌饮人群

绿茶是指未经发酵的茶,有名的品种包括西湖龙井、洞庭湖碧螺春、黄山毛峰、安华松针等。饮用上等名品绿茶是一种艺术与享受,那么你知道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1、绿茶降脂减肥

绿茶中含有氨基酸、酚类衍生物、芳香类物质、维生素等,这些物质的综合作用,尤其是茶多酚与儿茶素和维生素C的综合作用,可以促进脂肪燃烧,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胆固醇。因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常饮绿茶可帮助消化、降脂减肥。

2、绿茶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绿茶中的茶多酚能够溶解脂肪,而维生素C则可促进胆固醇排出体外。绿茶还含有茶甘宁,这种物质可增强血管的韧性,经常饮用,血管不易破裂。因此,常喝绿茶可以降低因心脏病而死亡酌危险。

3、绿茶延缓衰老

在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星自由基,也会使体内细胞受伤。超氧物歧化酶是自由基清除剂,能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显著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酌活性,清除自由基。所以,经常饮用绿茶,可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4、绿茶防止口臭

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能够有效抑制生龋菌,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另外,绿茶中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可以防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因此,经常饮用绿茶、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5、绿茶改善消化不良

由细菌引起的消化不良、急性腹泻,喝绿茶可以减轻其症状。

6、绿茶预防癌症

绿茶中的有机抗癌物质主要为茶碱、茶多酚、维生素C和维生素E;茶叶中的无机抗癌元素主要为硒、钼、锰、锗等。尤其是咖啡碱和茶多酚,两者所产生的综合作用,除了具有提神、养神的作用,还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预防癌症的作用。

7、绿茶防晒

绿茶中的儿茶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紫外线会让皮肤产生大量过氧化物,让皮肤变得粗糙失去弹性。如果事先涂抹含有儿茶素的茶水,皮肤中过氧化物(自由基)含量减少25%以上,所以饮用绿茶也具有防晒效果。

8、绿茶保护神经细胞

绿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保护神经细胞的作用。多酚化合物能激活支持细胞生存的因子,抑制导致细胞死亡和神经退行性病变的因子,从而提高神经细胞生存率,减少由酸性物质引起的神经细胞损伤。

9、绿茶降低胆固醇

绿茶不但可防治心血管疾病,茶叶中的维生素C具有减少胆固醇沉积于血管壁,排出胆固醇的作用。

10、绿茶可预防流感

绿茶中含有茶酸,当人有流感发生时,茶酸与流感病毒结合,降低病毒对健康细胞的感染和伤害。

1/2页
喝绿茶的好处绿茶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