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怎么喝 绿茶好处虽多禁忌也别忽视

在生活当中,常见的就是绿茶了。简易的茶叶包只需用开水冲泡一些即可。可以帮助人们抗衰老、抑制疾病、降脂等功效。那么绿茶到底怎么来喝呢,如果隔了夜还可以喝吗?喝绿茶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绿茶怎么喝

1、绿茶中的多数有效成分在第一次冲泡后浸出量大,经三次冲泡后基本达到全量浸出,因此一般绿茶以冲泡三次为度。非常细嫩的高级茶一般冲泡两次即可。

2、沏泡绿茶的小诀窍:不要让绿茶久泡,沏泡后马上把茶汤从沏泡茶具中倒入喝茶用的茶杯,以保留茶味。冲泡绿茶时宜茶少水多,以降低刺激性。隔夜茶勿饮。

3、喝温热绿茶更有散热快,降暑效果显著之功效。

4、绿茶可刺激中枢神经、振奋精神,建议在上午饮用绿茶,以免影响睡眠。

5、年轻人脸上有暗疮、青春痘,可喝绿茶,同时加一点金银花和生甘草。

6、绿茶降脂助消化,但不可当减肥茶饮用。每天饮3至4杯即可,过量饮茶会带来脉搏加快、发汗和焦躁不安等后果,绿茶虽好莫要贪杯。

7、不要用茶水送服药物;服药前后1小时内不要饮茶。人参、西洋参不宜和茶一起食用。饭前不宜饮茶;饭后不要立即喝茶。

注意事项

喝茶养生,但喝茶看体质这点绝不能忽略。绿茶对肠胃有一定刺激性,肠胃功能较弱的人应少喝。绿茶性寒,脾胃虚寒的人可加用姜汁来抵御茶的寒性。绿茶能迅速降低人体血糖,所以低血糖患者慎用。女性经期好不要多饮用绿茶。此外,发热、肾功能不全、心血管疾病、习惯性便秘、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失眠、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也不适宜饮绿茶。

喝绿茶的好处

1、抗衰老

作用:有助于延缓衰老,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 ,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

2、抑疾病

作用:有助于抑制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对人体脂肪代谢有着重要作用。

3、抗致癌

作用:有助于预防和抗癌。茶多酚可以阻断亚硝酸铵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并具有直接杀伤癌细胞和提高肌体免疫能力的功效。

4、抗病毒菌

作用: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

5、美容护肤

作用: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脸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1/2页
喝绿茶的好处绿茶怎么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