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玫瑰花创意吃法 原来玫瑰花还能这么用

一说到玫瑰花我们都是想到用它来泡茶,玫瑰花茶也确实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花茶。不过玫瑰花除了能够直接泡茶之外,其实还有不少其他的创意用法。想知道怎么操作的话,一定不要错过下面的文章,请看今天的内容吧!

玫瑰花创意吃法

1.玫瑰黑米粥

采用粳米、黑米、红枣和玫瑰花为原料,先将前三味一同煮粥,待粥开后,放入玫瑰花瓣,搅拌均后就可以食用了。

这样煮出来的粥口味是比较清淡的,如果你比较爱吃甜味明显的,那么建议红枣可以多放一些。而且红枣可以切碎了之后再放进去,比整个放进去更加入味。

这款粥具有补血、润燥的效果,非常适合贫血的人来吃,即使不贫血,秋冬季节吃了也是很滋补的。另外皮肤比较干燥、有皱纹的人吃了之后也能起到美容的效果。

2.玫瑰花普洱茶

将玫瑰与普洱茶依据个人口味进行浸泡,可以根据口感加入蜂蜜。

功效:两者性味温和,适合女性调经和缓解腹痛、手脚冰凉。还可以缓解胸闷、烦躁情绪。

3.玫瑰柠檬饮

把玫瑰花茶喝柠檬片一起放到茶壶里面,加入适量的温水,大概五分钟之后在加入蜂蜜,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喝了。如果是夏季的话,可以冷藏之后再饮用。

玫瑰花有红润脸色、祛斑、理气作用,柠檬可以美白、防晒、抗皮肤衰老,两者制作成为茶饮美白护肤效果翻倍。当然,还可以在其中加入蜂蜜、红枣等改善口感同时又开胃。

玫瑰花茶的泡法

1.水质选择

应选用高质量水质,矿泉水、纯净水,煮沸后进行泡喝。

2.洗茶选择

玫瑰花茶不要用开水冲洗,用温水冲洗,有利于营养析出。

3.泡茶喝法

把玫瑰花茶放入适量,用80度到90度放置的开水进行温泡5分钟,即可饮用。

1/2页
玫瑰花茶的功效玫瑰花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