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教你如何挑选牛蒡茶

在日常生活中,牛蒡茶是很有营养价值的一种茶。经常饮用牛蒡茶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哦,那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具有润肠、通便、降血压等。那如何让挑选牛蒡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喝牛蒡茶有什么好处吧。

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1、 润肠、通便、抗癌防癌

牛蒡的根部大量含有一种能促进大肠蠕动的膳食纤维(又称粗纤维),也含有一种可促进大肠内有益菌生长的酵素,同时,作为一种中药材,其药理功能是疏风清热、解毒、消肿、去火(按中医理伦,便秘是“火”大的一种症状),所以常吃牛蒡非常有利于便秘的改善,且见效快,有益健康的同时,还对防治痔疮和直肠癌有很好的效果。

2、 降脂减肥治结石

牛蒡根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和菊糖,它们可增加胆固醇的排泄,阻断胆固醇的肝肠循环,干扰小肠微粒的形成,能减少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降低血脂和减肥的目的。可吸收胆汁酸,增加胆盐的排出和胆固醇的排泄,因此具有防治结石的作用。

3、 辅助降血压

高血压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人体内钠含量过高,而常吃牛蒡对高血压疗效显著。牛蒡根中的膳食纤维具有吸附钠的作用,并随粪便排出体外,使体内钠的含量降低;牛蒡根中钙的含量是根茎蔬菜中高的,钙具有把钠导入尿液并排出体外的作用;牛蒡根中蛋白质的含量也极高,蛋白质可以使血管变得柔韧,能把钠从细胞中分离出来,并排出体外;牛蒡根中所含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扩张,达至血压下降的效果。

4、 滋补养颜

人体要是缺乏维生素D,就会引起全身性的皮肤粗糙和干燥,所以经常饮用高含量胡罗卜素的牛蒡茶有益于皮肤的细腻和润滑,有助排毒养颜;按照中医理论药用,皮肤上的疮和青春痘等症状均与人体的“毒”大,“火”大有关, 而牛蒡根有疏风清热,解毒消肿之用,所以经常饮用牛蒡茶有助于这些症状的改善,从而达到美容效果。

牛蒡茶的好处

1、蒡茶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每天喝上一杯,不仅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还能帮助身体排毒,对通便、降脂、减肥都有很好的效果。

2、牛蒡茶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里面的蛋白质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调节人体功能,对防癌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1/2页
牛蒡茶的功效牛蒡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