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解酒的最快方法 10种方法帮你解酒

在日常的生活中聚餐和应酬的时候都少不了酒,而很多的人都有过醉酒的经历,喝醉了之后特别折腾,胡言乱语、手舞足蹈、发热呕吐等等。那么,解酒的快方法是什么呢?吃什么东西解酒呢?喝酒不伤身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解酒的快方法

1、大白菜解酒,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2、雪梨解酒,取雪梨2至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3、马蹄解酒,取马蹄(即荸荠)10多只洗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适宜于饮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4、甘蔗解酒,将洗净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饮用,有解酒作用。

5、芹菜解酒,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脑胀,颜面潮红等症)。

6、豆类解酒,用绿豆、红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缓解酒精中毒症状。

7、中药解酒,中药葛花30克加适量水,煎汤饮服,解酒效果尤佳。

8、饮酸醋,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醉酒时用酸醋或陈醋60克、红糖25克、生姜片5克,加水适量,煎后饮服。

9、牛奶解酒,牛奶与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缓解酒精在胃内吸收,并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10、饮萝卜汁水,用生白萝卜500克,洗净榨汁,代茶饮服,每次一杯,饮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气功效。

解酒的水果有哪些

1、草莓:草莓又名地莓或草果,草莓果肉柔软多汁,没有皮与核,味道甜中带酸而且爽口。草莓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属于低糖、低热量的浆果。草莓中含有糖、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有机酸、多种氨基酸及果胶等。

2、梨中医认为梨味甘酸性凉,有解酒、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用梨解酒的效果很好。醉酒轻者一次食小梨3-5个,或大梨2-3个;醉酒重者可将梨榨汁灌服。

3、柚子柚子还有健脾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用鲜柚200克,直接食用果肉或者榨汁兑温开水饮用,可以促进体内酒精分解,起到醒酒的作用。

喝酒不伤身的方法

1、米饭、面条垫底伤害少:建议米饭和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至于不少人推崇的油腻食物,如肥肉、肘子,油腻食物和酒精这两者,本身都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如果食用者本身患有胆管炎或者结石,以油腻食物来垫底,再喝酒,就很容易引发胰腺炎。

2、佐菜当选高蛋白和维生素:除了酒前吃点食物垫底,在喝酒时也要吃点佐菜,一来是减慢喝酒的速度,让身体歇一会;二来选择适当的佐菜,也有助缓解酒后不适。而佐菜当以高蛋白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为佳,这类食物有助加速酒精的代谢。至于香肠、腊肉等腌制、烟熏的食物却不太适合下酒。

1/2页
如何解酒吃什么解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