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牛蒡茶如何挑选 教你挑选牛蒡茶

牛蒡在台湾已经成为常用蔬菜,其美容瘦身、防癌抗癌的功效受到很多人的青睐。牛蒡茶是以中草药牛蒡根为原料的纯天然茶品,是老幼四季皆宜的高级营养饮品。那么,牛蒡茶如何挑选?牛蒡茶的功效是什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牛蒡茶如何挑选

1、原料

原料直接决定了牛蒡茶的品质,选用来自“牛蒡之乡”台南的牛蒡是好的,因为那里有特别适合牛蒡生长的土壤以及新鲜干净的空气、水分,所以培育出的牛蒡营养丰富、生命力强,是中国牛蒡的源产地和出口首选地。

2、外观

看茶片是否空心(茶片中心呈白色空洞状),看是否为小圆片(小圆片是优质黄金牛蒡),茶水色泽是否呈红润的酒红色且无杂质;闻气味是否香浓。好的牛蒡茶开水冲泡后会有一股浓郁的人参或者咖啡的香味,且茶色红润;

3、口感

好的牛蒡茶味道甘醇柔滑,耐冲泡,饮后口有余香、淡淡回甘。反之,一般的牛蒡茶就相差甚远;

4、包装

包装不仅仅是体现牛蒡茶的档次,更是质量、效果的保证。看外包装是否有食品安全认证QS标志;看内包装是否严密,内包装好采用铝膜纸,其保鲜和防水性极好。

牛蒡茶的好处

1、蒡茶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每天喝上一杯,不仅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还能帮助身体排毒,对通便、降脂、减肥都有很好的效果。

2、牛蒡茶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里面的蛋白质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调节人体功能,对防癌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3、经常有医生推荐糖尿病患者多喝牛蒡茶,因为牛蒡茶有利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可明显改善血糖的波动情况,有助于降低血糖。

4、常吃牛蒡对高血压疗效显著,牛蒡中的膳食纤维具有吸附钠的作用,牛蒡中所含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扩张,达至血压下降的效果。

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1、 润肠、通便、抗癌防癌

牛蒡的根部大量含有一种能促进大肠蠕动的膳食纤维(又称粗纤维),也含有一种可促进大肠内有益菌生长的酵素,同时,作为一种中药材,其药理功能是疏风清热、解毒、消肿、去火(按中医理伦,便秘是“火”大的一种症状),所以常吃牛蒡非常有利于便秘的改善,且见效快,有益健康的同时,还对防治痔疮和直肠癌有很好的效果。

1/2页
牛蒡茶的副作用牛蒡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