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喝酒的危害 喝酒前吃这些对身体好

4、西瓜:西瓜可以清热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随尿液排出。

5、柚子:实验发现,用柚肉蘸白糖吃,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有很好的效果。

6、酸奶: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而且钙含量丰富,对缓解酒后烦躁特别有效。

7、香蕉:酒后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它还能消除心悸、胸闷等症状。

8、橄榄: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

9、芹菜:芹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分解酒精。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1、酒后喝蜂蜜水减轻头疼

蜂蜜当中食物丰富的果糖,可以快速分解和吸收胃部大量的酒精,由此可以快速减轻头疼的现象。由喝红酒而引发的头疼适宜采用此方法。

2、西红柿汁缓解头疼

西红柿当中的果酸可以缓冲酒精在人体胃部的不良反应,能够促进乙醇形成酯质。酒后喝西红柿汁可以快速缓解头疼以及头晕现象。

3、酸葡萄解酒效果好

大量饮酒后出现恶心、反胃现象时,不妨吃些酸葡萄。葡萄当中的石酸可以与乙醇发生反应而形成其它的物质,对于稀释胃部的酒精有很好的效果。

4、酒后香蕉

喝酒后出现胸闷、心悸症状时,可以吃几根香蕉得以缓解。吃香蕉可以增加血糖的浓度,这对于降低酒精在人体血液中的比例有很好的作用。

5、西瓜汁利尿解酒

西瓜汁水分多、糖分高,既可以降低人体对酒精的吸收,也利尿。可以促进体内大量的酒精排出,对于解酒也能起到促进的作用。

结语:酒精会影响包括大脑,神经系统,肝脏,心脏和情绪在内的整个身体。它的影响与喝酒数量有直接关系。所以我们平时适当的饮酒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能经常酗酒,避免喝醉好,如果想要喝酒,不妨试试以上的几种方法吧。

2/2页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喝酒前吃什么不容易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