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吸烟的危害 戒烟时可以这样做

吸烟是不健康的,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吸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危害,而且吸烟是会上瘾的,很多人人觉得抽一根不会又会是那么,就就这样慢慢积累,这样对身体是很不好的,所以我们要戒烟,很多人都没有这个毅力去戒烟,如果觉得平时戒不了烟的,可以试试以下的方法。

吸烟的危害

1、吸烟会对人的寿命有影响 ,有调查发现,平均每吸一支烟,可能就会减少十一分钟的寿命,虽然这个数字不是很准确,但是吸烟会缩短寿命是肯定的,所以想要长寿,健健康康的,就一定要戒烟,从现在做起。

2、吸烟会影响睡眠的质量,吸烟当红含有尼古丁成分,它能够使人兴奋,不仅睡觉的时间比常人少,而且睡眠的质量也不好,醒来后的状态也是非常差的,长期吸烟的人还会引起肥胖,心脏病等疾病。

3、吸烟会影响生育功能,长期吸烟的男人他的精子能力会下降,从而降低受精的能力,而且女性吸烟也对卵子是非常不好的,而且在怀孕期间不管是吸烟还是闻到了烟味,都是对胎儿非常不好的,很容易造成流产,所以孕妇要小心。

4、吸烟导致肺部疾病:吸烟是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慢性气道阻塞的主要诱因之一。 吸烟可引起中央性及外周性气道、肺泡及毛细血管结构及功能发生改变,同时对肺的免疫系统产生影响,从而导致肺部疾病的产生。

5、吸烟诱发心血管疾病:吸烟不仅会诱发肺部疾病,同时也会诱发心血管疾病。据研究表明吸烟者的冠心病、高血压病、脑血管病及周围血管病的发病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吸烟促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理则主要是吸烟使血管内皮功能紊乱,血栓生成增加,炎症反应加强及氧化修饰。

6、吸烟导致骨质疏松:吸根烟难道还会骨质疏松,很多吸烟者可能会有如此疑问,吸烟确实能够导致骨质疏松,其原理是烟草中的尼古丁可影响钙的吸收,烟碱抑制成骨细胞,刺激破骨细胞的活性等,其他暂且不说,单单是钙摄入不足就会让一部分骨钙释放入血以维持正常的血钙水平。如此,就会使骨密度降低,引发骨质疏松。

7、吸烟致癌:吸烟致癌已经是一件公认的事实,吸烟不但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性是不吸烟者的13倍),同时,吸烟与唇癌、舌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胰腺癌、肾癌和子宫颈癌的发生都有一定关系。研究表明,烟雾中的致癌物质还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致使其子代的癌症发病率显著增高。

吸烟会上瘾吗?

吸烟肯定会上瘾。在有烟瘾的青少年中,10%的人在首次吸烟后两天内就上瘾,25%的人在一个月内上瘾,一半的人在吸烟数量达到每个月7支时上瘾。

1/2页
吸烟的危害戒烟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