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冬天喝茶的好处 冬天喝茶虽好但要注意这些

冬天来临,天气渐渐变冷,喝茶可以帮助我们暖身,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在冬天适合养生了,冬季喝什么茶是养生的呢,很多茶都具有很多的功效,非常适合在冬天喝,但是在喝茶的时候,我们需要知道一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冬天喝茶的好处

1、在冬天喝茶可以提神,提高人的精神,促进新陈代谢,在寒冷的时候喝上一杯热热而暖暖的茶,可以去除寒冷,还可以缓解疲劳感,在工作的时候喝上一杯茶,可以开阔我们的思维,加强我们的记忆力。

2、冬天喝茶可以预防龋齿,有调查发现,儿童经常喝茶可以使龋齿发生的几率减少百分之六十,而且茶叶当中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利,经常喝茶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所以冬天喝上一杯热热的茶是非常好的。

3、冬天喝茶对血管非常的好,可以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而且喝茶具有很好的减肥和美容作用,在冬天我们的体重都会有所增长,和喝上一杯热热茶,不仅可以暖身还可以减肥。

4、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饮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 的18倍以上。

5、冬天喝茶能防辐射,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还能维持血液的正常酸碱平衡。茶叶含咖啡碱、茶碱、可可碱、黄嘌呤等生物碱物质,是一种优良的碱性饮料。茶水能在提内迅速被吸收和氧化,产生浓度较高的碱性代谢产物,从而能及时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谢产物。

冬天喝茶注意事项

1、不要喝新茶

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2、不要喝头遍茶

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1/2页
冬季养生茶有哪些冬天喝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