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普洱茶的功效和作用 普洱茶竟然还有这功效

普洱茶相信大家没喝过也都听说过的,普洱茶有生茶和熟茶两个类别,它们是不一样的,有什么区别呢?我们常常喝的普洱茶对我们有很多好处,具有很好的功效作用,但是普洱茶并不是全都是好处,还会有一些的副作用,你都了解知道吗?

普洱茶的功效和作用

1、普洱茶可以净化血液,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也好,营养过剩,血液当中堆积很多的脂肪和胆固醇,而普洱茶当中含有安妥明成份,它能够和血脂肪,具有净血的作用。而且茶叶当中还含有叶绿素成分,能进一步帮助消化血液当中的胆固醇,有净化血液的作用。

2、降脂、降压,抗动脉硬化,现在有很多肥胖的人士,他们通常伴随着高胆固醇,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而普洱茶具有对降脂的效果,因为茶叶当中含有茶多酚物质,能够抑制血浆和肝脏中胆固醇含量的上升,可以预防动脉壁的硬化。具有很好的降脂、降压作用。

3、普洱茶可以减肥,因为普洱茶的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儿茶素的物质,它能够抑制肠道中的消化酶,从而减少肠道组织对碳水化合物和脂类的吸收作用。还可以降解血液中的脂肪,使脂肪不再沉积,所以喝普洱茶有减肥的功效。

4、普洱茶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长期生活在雾霾之下或者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的人,如果能够长期饮茶,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伤害。茶的提取物能够抑制有害微生物的作用、调节血脂的作用、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抵抗紫外线及其他电离辐射的作用等等。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1、外观颜色大不同

生茶茶饼以青绿、墨绿色为主,有部分转为黄红色,白色为芽头;熟茶茶饼颜色为黑或红褐色,有些芽茶则是暗金黄色。

2、口感滋味大不同

生茶的茶叶,通常新制茶饼味道不明显,若经高温,则有烘干香甜味。熟茶的,有浓浓的渥堆味,类似于霉味,发酵轻者有类似龙眼的味道,发酵重者有闷湿的草席味。

3、汤色叶底大不同

生茶的汤色清澈、明亮、透、晰底。熟茶不一样。冲泡后叶底干瘦、乌黑,没有那种青春活泼的生命力。如果是发水严重的做旧茶,叶底发霉像布渣。劣质熟茶汤色沉暗、混浊,甚至黑死。

4、功效作用大不同

生茶茶多酚的含量很高,是防癌的好饮品。白天喝生普很醒脑,有一种荡涤身心的清澈感,对血管的疏理也比较明显;熟普经过发酵,具有大量有益人体的菌种,并且茶性温和,暧胃,养胃。

5、制作工艺大不同

生茶的加工工艺相对简单一点,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用蒸汽蒸软之后,在特定模具中压制、定型,再进行干燥就完成了。熟茶需要经过人工泼水渥堆发酵的过程,渥堆发酵的时间根据情况和需要为40-60天左右。渥堆发酵成功之后的熟茶或制成散茶或制成紧压茶,压制工序与生茶相似。

1/2页
普洱茶的副作用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