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白兰地怎么喝 教你几种不同的喝法

白兰地是我国比较常见的一种酒,酒吧比较常见,它是由水果发酵和蒸馏而成,白兰地有很多种不同的喝法,要看你喜欢怎么喝,而且喝的时候要注意白兰地的保质期,很多酒打开之后就要尽快的喝完,还有一种酒使威士忌,很多人也喜欢喝,它们二者有什么区别吗?

白兰地怎么喝

1、直接品饮

白兰地在欧洲是一种很高贵的酒,平时都会喝一点白兰地,白兰地有专门的酒杯,在喝白兰地之前先把酒杯准备好,然后将白兰地倒入酒杯,之后轻轻摇摆酒杯,喝之前可以闻一下酒香味,感受它独特诱人的酒香之后在慢慢品饮。

2、加汽水

平时在喝白兰地的时候,可以在白兰地当中加入一点的汽水,然后将它调匀,之后在饮用,像雪碧就很不错,雪碧可以说是白兰地的佳搭档,将雪碧和白兰地酒按照一比零点八的比例调和,然后搅拌均匀后直接喝就好了。

3、加冰块

我们在喝白兰地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冰块,可以称之为冰饮,再喝白兰地之前计入鸡块冰块,能够稀释酒精浓度,使口感更加的绵软,因为白兰地是一种酒精含量比较高的烈性酒,加入冰块后,可以让人们更容易接受。

4、品尝饮法

平时想品尝到白兰地的香醇滋味时,可以把白兰地倒入酒杯中,另外再准备一杯冰水,请饮时可以喝一小口纯白兰地,然后再喝一口冰水,这样能大限度唤醒人们的味蕾,能让人们品味到白兰地特有的香醇口感。

白兰地保质期

1、密封没有打开过的白兰地,没有具体保质期,因为白兰地的酒精度数特别高,在密封的条件下,它保存时间越长,口感越好,根本不存在过期变质一说。另外白兰地密封的盖子多是软木塞,平时保存白兰地时可以把它平放或者倒着放,这样会让它保存以后的口感更加出色。

2、开封以后的白兰地就不能长期保存了,好能在短时间内喝完,不过如果能对白兰地进行二次密封,在密封好以后再把它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中,这样也能让它保存一到二年的时间,而且不会变质。

1/2页
白兰地怎么喝白兰地和威士忌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