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冬天适合喝什么茶 冬天喝茶好处竟然这么多

冬天的天气寒冷,这时候喝上一杯热乎乎的茶,可以使身体瞬间暖和起来,冬天适合喝哪些茶呢?而且在冬天喝茶具有很多的好处,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神,还可以预防疾病等,是很好的一项养生项目,但是冬天喝茶也有一些禁忌,让我们来看看有什么注意事项吧。

冬天喝茶的好处

1、在冬天喝茶能够提神醒脑,使人的精神振奋,在工作劳累之际,喝一杯茶可以增强思维能力和记忆能力,还可以提高精神,缓解疲劳感,提高工作效率,在冬季喝茶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对心脏、血管、胃肠的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2、喝茶可以预防龋齿,虽然喝茶会使牙的表面变色,但是可以预防龋齿。有研究发现,儿童经常饮茶可以预防龋齿,龋齿的发生率可以减少高达百分百之六十,而且茶叶中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3、喝茶还可以抑制肿瘤的产生,因为茶叶当中含有能够抑制癌细胞生长的物质,经常饮茶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还可以缓解衰老,抗皮肤的老化,所以喝茶还可以抗衰老,延年益寿,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4、冬天喝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饮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饮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冬天喝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茶叶所含鞣酸能杀灭多种细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发生的肠炎、痢疾等。

5、冬天喝茶能防辐射,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还能维持血液的正常酸碱平衡。茶叶含咖啡碱、茶碱、可可碱、黄嘌呤等生物碱物质,是一种优良的碱性饮料。茶水能在提内迅速被吸收和氧化,产生浓度较高的碱性代谢产物,从而能及时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谢产物。

冬天喝茶的注意事项

1、不要喝新茶: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2、不要喝头遍茶: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3、不要空腹喝茶: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1/2页
冬天喝茶的好处冬天喝茶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