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喝绿茶的好处 喝这种茶竟然能降血脂

茶是我们传统的工艺之一,绿茶是茶类的一种,一直被我国人们喜爱着。喝绿茶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它具有的功效是非常好的。绿茶的种类有很多,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呢?绿茶虽然很好,但是有一些不适宜的人群。想知道那就要继续看哦。

喝绿茶的好处

1、降血脂

绿茶是一种很好的茶类,绿茶中含有一种叫做儿茶素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且它能抑制血小板凝结,这样就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的形成了。绿茶中含有黄酮醇,可以预防血块,这样就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绿茶是一种很好的茶类

2、抗衰老

绿茶抗衰老的效果非常好,它含有多种化合物和维生素一起就会发生这个作用,尤其是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咖啡因、维生素C等一些物质,可以加强我们血管的弹性,这样就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对于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有很好的效果。

3、防龋齿、清口臭

绿茶中含有氟,这个物质是一种对牙齿很好的物质,它可以帮助牙齿美白,还能减少牙菌斑和牙周炎的发生。绿茶内含有的单宁酸还可以帮助我们杀菌,能够防残留食物生成细菌,能够预防口臭。所以在吃饭后可以喝点绿茶来预防口臭。

4、醒脑提神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对于缓解偏头痛也有一定的功效。

5、利尿解乏

绿茶有助于利尿解乏,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

6、美容护肤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脸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绿茶的种类

碧螺春

唐朝时就被列为贡品,古人们又称碧螺春为“功夫茶”、“新血茶”。高级的碧螺春,茶芽之细嫩0.5公斤干茶需要茶芽6-7万个。炒成后的干茶条索紧结,白毫显露,色泽银绿,翠碧诱人,卷曲成螺,产于春季,故名“碧螺春”。此茶冲泡后杯中白云翻滚,清香袭入,是中国的名茶。

碧螺春为“功夫茶”

龙井

龙井是汉族传统名茶,属于绿茶,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首。龙井茶产于浙江杭州西湖一带,由汉族茶农创制于宋代,已有一千二百余年历史。龙井茶色泽翠绿,香气浓郁,甘醇爽口,形如雀舌,即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的特点,西湖龙井茶叶为扁形,叶细嫩,条形整齐,宽度一致,为绿黄色,手感光滑,一芽一叶或二叶。

六安瓜片

中华传统历史名茶,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简称瓜片、片茶,产自安徽省六安市大别山一带,唐称“庐州六安茶”,为名茶;明始称“六安瓜片”,为上品、极品茶;清为朝廷贡茶。

1/2页
喝绿茶的好处绿茶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