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怎么解酒 吃这些食物解酒效果好

酒精对于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偶尔的喝一次酒可能还看不出什么后果,但是长期的大量饮酒就会导致多种健康问题。不小心喝多了应该怎么解酒呢?喝酒要注意什么?建议大家都可以看一下今天的文章,学习一下养生的方法!

怎么解酒

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

芹菜解酒

把芹菜捣碎,然后挤出汁水来喝,如果你有榨汁机的话更加方便,直接榨出芹菜汁来喝,能很好的缓解醉酒的情况。醉酒后会有头痛和脸红的情况,喝芹菜汁之后可以很好的缓解。

豆类解酒

用绿豆、红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缓解酒精中毒症状。

中药解酒

中药葛花30克加适量水,煎汤饮服,解酒效果尤佳。

饮酸醋

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醉酒时用酸醋或陈醋60克、红糖25克、生姜片5克,加水适量,煎后饮服。

牛奶解酒

牛奶与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

喝多了的时候建议可以再喝一点牛奶,就是普通的纯牛奶,因为牛奶喝进去之后会跟酒精产生反应,阻止肠胃对酒精的吸收,保护我们的胃粘膜,从而达到解酒的作用。你也可以在酒桌上模座直接放一杯牛奶,一边喝牛奶一边喝酒,这样就能够更好的达到保护肠胃的作用了,还可以防止自己喝太多酒。

饮萝卜汁水

用生白萝卜500克,洗净榨汁,代茶饮服,每次一杯,饮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气功效。

1/2页
怎么解酒解酒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