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喝红茶的禁忌 这样喝红茶竟然是错的

 

 

红茶是常见的一种茶类,它比较受人们喜欢,经常喝红茶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大家知道什么人适合喝红茶吗?红茶虽然对人体很好,但是喝起来的时候还是有一些禁忌的。对红茶感兴趣的朋友不能错过这篇文章哦。

喝红茶的禁忌

1、红茶不宜放凉饮用

红茶不要放凉了之后饮用,不然会影响到红茶的饮用效果,这样就失去了暖胃的效果,不但不能暖胃,而且如果放得太久,那么茶叶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就会降低,这样还饮用红茶,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多注意。

红茶不要放凉了之后饮用

2、兴奋作用、无法入睡

红茶提神的效果非常好,但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喝的。心脏病患者在平时就应该少喝一点,如果患病严重的朋友饮用可以会导致死亡,还有在晚上的时候我们应该少喝或是不喝红茶。喝红茶会不会睡不着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多注意。

3、新茶放置再喝,新茶并非好

红茶的新茶都是没有经过发酵的,这类茶存放的时间比较短,并且含有很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虽然这样对人体不会有什么害处,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比较容易导致胃病出现,所以应该存放一段时间饮用。

4、先洗茶再品茶

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第一遍泡出来的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5、发烧不宜喝茶

茶叶中含有比较多的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所以发烧病人喝红茶无异于“火上浇油”。

6、切不可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以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容易引发心慌、头晕、手脚无力等症状。

7、肠胃不好忌喝

茶叶中的所含的咖啡因可促进胃酸分泌,升高胃酸浓度,非常容易诱发溃疡甚至穿孔。

茶叶中的所含的咖啡因可促进胃酸分泌

8、特殊时期不宜喝红茶

女性在月经期间喝茶,特别喝浓茶,很可能诱发或加重经期综合征。经医学专家研究发现,与不喝茶者相比较,有喝茶习惯的女性在经期发生经期紧张症几率比正常值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过4杯者,会增加3倍。

喝红茶的好处

1、喝红茶好处多改善血管功能助健康

喝红茶有助於预防心血管疾病、中风和癌症等致命疾病,可能不是新闻,不过一项新的研究终於发现,红茶能改善人体的血管功能,对健康有明显助益。

红茶在世界各地是非常普遍的饮料,而研究也发现,喝红茶有助於减缓冠状动脉疾病的病情,并减少中风及罹患某些癌症的机率。

 2、长期饮用红茶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长期饮用红茶会变得虚冷胃也不再如以前强健经常腹泻。更有甚者有时肾会冷痛。全酦酵茶,如普洱茶、红茶等。酦酵愈完全,也愈会破坏茶叶中有益人体的化合物(如维生素c等)。

相反的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如产生心悸、减缓身体对钙质的吸收速率等坏处红茶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脏功能。

长期饮用红茶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3、夏季喝红茶可以生津清热

夏天饮红茶能止渴消暑,是因为茶中的多酚类、醣类、氨基酸、果胶等与口涎产生化学反应,且剌激唾液分泌,导致口腔觉得滋润,并且产生清凉感;同时咖啡碱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调节体温,它也刺激肾脏以促进热量和污物的排泄,维持体内的生理平衡。

4、红茶有消炎杀菌作用

红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消炎的效果,再经由实验发现,儿茶素类能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使蛋白质凝固沉淀,藉此抑制和消灭病原菌。所以细菌性痢疾及食物中毒患者喝红茶颇有益,民间也常用浓茶涂伤口、褥疮和香港脚。

5.常饮红茶能够暖胃

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

而红茶就不一样了,它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另外,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因此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暖胃。

什么人适合喝红茶

1、容易乏惫

红茶含有大量的咖啡碱成分,咖啡碱具有兴奋神经中枢系统、消除疲劳、振奋精神、增进思维等作用,对于容易乏惫的人群,有消除疲劳、提神醒脑的效果。

红茶含有大量的咖啡碱成分

2、尿路不畅

红茶中的咖啡碱和芳香物质成分,能够增强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促使尿量的增加,对于尿路不畅的人群,有利尿的作用。

3、胃部不适

红茶是全发酵茶,茶性温和,红茶中含有的物质成分,能在胃部形成一种保护粘膜,有养胃护胃的功效,胃部不适、胃溃疡的人群,经常饮用,有一定治疗的效果。

4、心脏病患者

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每天饮用红茶,血管的舒张度会增加,红茶具有舒张血管的作用,对于心脏病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了解了喝红茶有什么好处了。上文还为大家介绍了饮用红茶的禁忌,在平时我们一定要避免上述的一些情况出现,在饮用红茶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体质合不适合。

1/1页
喝红茶的好处喝红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