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喝茶的好处 这些人不适宜喝茶

中国有很深厚的茶文化,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喝茶也有很多的好处,喝茶的好处有哪些?有人说吃药的时候不能喝茶,那么吃药能喝茶吗?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喝茶,哪些人不能喝茶?

喝茶的好处

1、有助于延缓衰老

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据有关部门研究证明1毫克茶多酚清除对人肌体有害的过量自由基的效能相当于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大大高于其它同类物质。茶多酚有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

有助于延缓衰老

2、有助于抑制心血管疾病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茶多酚对于人体的脂肪代谢有很重要的作用,人体中的胆固醇等含量比较的高,血管的内壁就会沉积很多的脂肪,就会增加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茶多酚,尤其是其中一种叫做儿茶素ECG和EGC的物质,还有其中氧化产物茶黄素,这些物质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3、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

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据有关医疗部门临床试验证实,对肿瘤患者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用茶叶提取物进行治疗,有效率可达90%以上;对血细胞减少症,茶叶提取物治疗的有效率达81.7%;对因放射辐射而引起的白血球减少症治疗效果更好。

4、有助于抑制和抵抗病毒菌

茶多酚有很多的作用,还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对于病原菌和病毒有很强的杀灭作用,对于消炎和止泻也有一定的作用。很多的医疗单位都用茶叶制剂来治疗一些疾病,比如说慢性的痢疾、流感等等,治愈率也是很高的,所以经常喝茶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5、有助于美容护肤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脸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有助于美容护肤

6、有助于醒脑提神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1/2页
吃药能喝茶吗喝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