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喝绿茶有什么功效 常喝它居然能够抗衰老

绿茶可以说是所有的茶饮里面受欢迎的一种了,它的品种非常多,爱喝绿茶的人更是数不清。喝绿茶的时候人常常会感觉到很舒服、很提神,其实绿茶不仅仅是饮品,功效也很强大,有多种作用。绿茶怎么泡?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喝绿茶有什么功效

绿茶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抗衰老

绿茶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它含有茶多酚、维生素C这两种抗氧化成分。当人体吸收了这两种成分之后,就能增强机体活力,保持年轻的状态,减慢衰老的速度。可以让我们的动脉、心脏等保持年轻,也能够让皮肤维持年轻。

防龋齿、清口臭

绿茶对于去除口臭以及预防蛀牙也具有很好的作用,常喝绿茶的人一般口腔问题就会比较少。因为绿茶当中含有一种叫做氟的物质,能够保护口腔健康,还有儿茶素能预防牙周炎。另外茶叶中还有一种叫做单宁酸的物质,可以预防口臭的出现。

醒脑提神

茶叶中含有咖啡碱,和咖啡的功效类似,因此经常的喝咖啡,能够让人的神经中枢更加兴奋,缓解疲劳的感觉,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假如平时患有偏头痛,或者是神经衰弱的问题,也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绿茶,达到缓解不适的作用。

利尿解乏

绿茶有助于利尿解乏,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

绿茶有助于利尿解乏

美容护肤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脸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降血脂

相信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绿茶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的,已经有多种研究证明了,绿茶中含有的儿茶素可以降低人体中胆固醇的含量。人体实验表明,儿茶素尅抑制血小板聚集,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并且绿茶中含有的黄酮醇,也可以防止血块和血小板肿块,减少心血管疾病。

1/2页
绿茶的功效喝绿茶有什么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