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玫瑰花茶的功效 多喝这种茶竟能祛斑养颜

做法:将玫瑰花和乌梅混合后用沸水冲泡8分钟即可。

用法:代茶饮用。促进食欲,润肠通便,降低血脂肪,是理想的减肥成品。此茶喝多恐有腹泻的后遗症,肠胃不好的人请酌量饮用。

玫瑰花茶

材料:玫瑰花12朵,冰糖1粒。

做法:将玫瑰花和冰糖一起用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

将玫瑰花和冰糖一起用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

用法:代茶饮用。气味芬芳,味甘微甜,促进食欲,能活血行气,调经止痛,是女性的妇女病症的良药。长期服用,效果显著!

玫瑰桑精茶

材料:玫瑰花2朵,桑椹子1克,麦门冬1克,黄精1克,枸杞子10粒。

做法:将材料混合后用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

用法:代茶饮用。疏肝明目,补肾固精,调经养颜,较适用于肝肾两亏,月经不调者。长期服用,效果显著!

玫瑰花茶的禁忌

1、在泡玫瑰花茶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少量的冰糖或者是蜂蜜,这样能够有有效的减少玫瑰花本身就带有的一股涩味,同时还具有加强功效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玫瑰花不要和茶叶一起浸泡。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会影响玫瑰花对于身体的保健作用,本身的疏肝解郁的作用就会下降。

2、玫瑰花具有比较强的活血散瘀的功效,所以一些女性本身月经量就比较多的千万不能够在月经期间服用玫瑰花茶,避免出现大量出血的情况。

3、便秘患者好不要过量的服用玫瑰花茶,这是因为玫瑰花在进入身体之后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如果喝多了玫瑰花茶会导致便秘的情况越加严重。

4、孕妇还有本身就是胃寒或者是容易腹泻的患者不要经常服用,另外一些身体经常感觉到疲惫或者是虚弱的人群也是不适合服用的,否则身体会越来越差。

5、在购买玫瑰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挑选,避免购买质量不过关的玫瑰花。

购买玫瑰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挑选

玫瑰花茶的副作用

常喝玫瑰花茶是否有害处呢?这个问题怎么说呢?世上凡事讲的是一个“度”凡事不可过。若是按照我国中医学的说法那就是好不要天天都喝,尤其是夏季时候更不要天天都要喝杯玫瑰花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玫瑰花喝多了可以让自己的脸色犹如花瓣一样红而润泽。玫瑰花具有收敛的功效所以便秘的人好不要饮用。由于玫瑰花比较温热,所以阴虚火旺的人好还是尽量少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玫瑰花茶的功效,玫瑰花茶中的营养物质较为丰富,在空闲的时候,可以冲泡一点玫瑰花茶,玫瑰花茶能美容护理,还能调理气血,大家可以经常饮用。

2/2页
玫瑰花茶的功效玫瑰花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