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菊花茶的功效 喝这种茶消除眼部水肿

菊花茶是一种常见的茶类,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菊花茶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骂它具有多种营养物质,我们要知道饮用菊花茶其实是有一些禁忌的,关于菊花茶的泡法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菊花茶的功效

1、清热解火

菊花茶本身性凉,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的功效,在平时如果我们因为上火的原因,出现了一些症状,像是上火导致的便秘,痤疮,喉咙发炎,口腔溃疡等等的一些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喝点菊花茶,可以帮助身体缓解不适的症状。

菊花茶本身性凉,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的功效

2、明目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适当的喝菊花茶有明目的功效,它对我们的眼睛非常好,能够帮助缓解疲劳的症状,所以,如果我们的工作是长时间的面对电脑,或是需要长时间用眼,那么可以适当的喝些菊花茶来缓解眼部疲劳。

3、杀菌

菊花茶杀菌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在平时多喝一点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体对抗病毒,像是比较常见的一些致病毒素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福氏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等等,菊花茶对这些病毒具有很好的抑制功效,能够预防疾病的出现。

4、消除眼部浮肿

熬夜过后会发现眼睛有些浮肿,或者有的人睡醒后就发现眼睛出现浮肿现象,这个时候可以用棉签蘸取菊花茶,轻轻的涂抹在眼睛浮肿的部位上,慢慢浮肿就会消除了,菊花茶有着消除浮肿的功效。

5、预防心血管疾病

菊花茶能够帮助扩张冠状动脉,使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增多,因此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等疾病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菊花茶能够帮助扩张冠状动脉

6、抗衰老

菊花茶中含有类黄酮物质,而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菊花茶的禁忌

“阳虚体质”不适合喝菊花茶

研究显示,菊花茶中的微量脂肪有可能让人体发寒,使免疫力下降。中医就强调,有些茶饮属清热解毒的药性,应该是在感冒或是感染期中饮用,如平时喝太多,会让体质越来越虚寒。菊花茶即属寒性,对中医所指的“阳虚体质”就不太合适,不能长期大量饮用。

感冒的人不适合喝菊花茶

1/2页
菊花茶的泡法菊花茶的功效